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设留学生“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目

2017-05-09 08: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设留学生“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目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率先设立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项目,5年内将支持建设100个来华留学学历项目。

北京高校参与“一带一路”情况座谈会昨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教委联合市财政局于去年12月在全国率先设立了北京市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目,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端人才、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来京学习、交流。

奖学金项目每年拟支持20个项目,用于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来京学习,共支持5届学生;经过5年的建设,到2020年,支持100个项目。

2016年度共有8所市属院校的10个项目和15所部属院校的22个项目入选,支持学生598人;2017年度共有 11所市属院校的11个项目和21个部属高校的21个项目入选,计划支持学生502人。两年预计共支持学生1100人。入选项目涉及航天、电气工程、铁道运营、法律、中医、金融、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涉及“一带一路”沿线64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