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庆祝阿司匹林发现120周年 暨“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在中国启动

2017-05-08 11: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8日讯 近日,“庆祝阿司匹林120周年暨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启动媒体沟通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阿司匹林发现120周年。与会专家就“创新驱动健康发展”在各个领域的实践做出深入阐述。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表示:“把人类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人群患病。”2012年我国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的86.6%,其中心脑血管病为首要死因。据世界银行预测,假如不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中国的脑卒中发病病例数会直线上升。与此同时,公众的医疗负担严重,2014年心血管疾病的住院费用中,AMI为133.75亿元,颅内出血为207.07亿元,脑梗死为470.35亿元,总费用超过800亿元,并呈现增长趋势。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刘国恩认为:“让人民享有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减轻国民医疗成本是很关键的一部分,降低成本不等于简单降低价格,而是要研究经济效益比,要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衡量药物和医疗服务的卫生经济学价值。”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孙宁玲表示,“在现阶段,我们面临着慢病防治的困境,创新驱动医疗,利用互联网+医疗的模式,全方位的管理患者是一个出路。2015年启动的心血管风险筛查项目,就是利用电子化的智能终端管理患者,大大提高了心血管风险筛查率。”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说:“随着大众对健康信息需求的日益旺盛、新媒体的飞速发展,健康教育的报道形态更加丰富、影响范围更大,增强了公众对疾病的预防意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也成为民众获取、分享健康信息的重要渠道,存在的问题是谣言不断。另一方面,由于传统大众媒体的社会公信力,其信息传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依然颇受公众青睐。”

在庆祝阿司匹林发现120年之际,经拜耳博爱基金会授权许可,拜耳(中国)有限公司成为“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在中国的主办方来开展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奖项鼓励更多中国创客参与创新项目,特别是那些能够针对健康与营养方面问题提供新型解决方案的创新者。申报者不仅能够进入拜耳及合作非盈利性组织的创新项目备选库,还能参与全球公开网络展示,并有机会到德国参与现场评选。全球共有5名杰出创新者可最终荣获“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每位可获得2万欧元的奖金。具体项目提交与评选介绍请登陆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cn/)查询。

拜耳大中华区公关传媒副总裁李秋萍女士说:“拜耳是一家世界级创新型企业,核心能力集中在医药保健和农业领域。120年前由拜耳首先发现阿司匹林,直至今日该药仍在现代医疗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每年,有关阿司匹林的科学研究超过1500个,探索该药的潜在益处。这种不断创新的精神是拜耳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源泉。在中国推出‘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完全契合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球视野鼓励和推动自主创新。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更多新思路,新想法走向国际,为中国的新生力量参与国际竞争,增强持续发展的长期动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