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萌娃也有小烦恼 《歌声的翅膀》二次元少女唱民歌被说“土”

2017-05-08 19:07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萌娃也有小烦恼 《歌声的翅膀》二次元少女唱民歌被说“土”

上周日晚,原创少儿民歌成长音乐真人秀《歌声的翅膀》在江苏卫视继续播出,孙楠、伊能静、阎维文和成长教育专家兰海组成的辅导员阵容继续暖心陪伴。本期节目中,更多性格各异却同样爱好音乐的孩子们来到这个温暖的舞台,带来了他们懵懂的小烦恼,他们希望获得理解和认同,用音乐表达自己的心声。

二次元少女网上唱民歌

15岁的杨雅坤一张口,带来的竟是经典电影《红日》的主题曲《谁不说俺家乡好》,清澈透亮的声音使这首历史悠久的民歌焕发出新的生命,令辅导员们不禁连连感叹,孙楠现场更是给了雅坤一个大大的击掌。

杨雅坤最大的爱好就是在网上唱歌。然而当她把自己唱的民歌放在网上时,却会收获一些刺耳的声音:“他们说这种歌这么土、这么low,大家都不太喜欢听民歌,比较喜欢听流行的歌。”

听了雅坤的经历,阎维文十分感慨,原来,为了推广民歌,紧跟时代的“阎姥爷”创建了一个名为“阎歌好听”的微信公众平台,经过大数据调查,阎维文发现,喜欢听民歌的人大部分在18至22岁之间,这说明民歌这样经典的艺术始终具有着生命力。阎维文表示希望能和杨雅坤成为“忘年交”,在推广民歌的道路上共同前进。

9岁男孩把压力写成歌

舞台上拿着吉他自弹自唱的男孩子是来自江西的吴耀杰,今年9岁的他把生活中的压力融进歌词,带来了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我只是个孩子》,反映现实却又古灵精怪的歌词让吴耀杰获得了四位辅导员的一致赞赏。

真诚的歌词引起了辅导员们对现在孩子受到的压力的热烈讨论。孙楠认为“孩子受教育其实是对人生的一种滋养”,是为了“在人生中找到色彩”,可现在却变成了必须要完成的负担,要熬夜、早起。对此,孙楠呼吁“小学取消评分制”,认为“没有评分就没有比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