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欧班列 给川人餐桌运来26.2吨进口猪肉

2017-05-08 11:39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中欧班列 给川人餐桌运来26.2吨进口猪肉

尝鲜外国“嘎嘎”的机会来了。5月7日,26.2吨进口猪肉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抵达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这是成都国际铁路港第二次通过国际铁路运输方式进口欧洲高品质肉类产品。

如果一个餐桌能吃掉半斤猪肉的话,这一批肉可以端上10万余个人家的餐桌。

该班列全程采用冷藏集装箱运输,从荷兰蒂尔堡始发,在白俄罗斯边境办理过境许可后,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通过阿拉山口入境后抵达成都,历时16天。

此次进口肉类抵蓉,在过境通关上取得关键突破,标志着内陆口岸通过铁路运输方式进口欧亚农产品已实现批量常态化运行。

比海运快45天

41家企业组成联盟做进口肉类业务

据业内人士测算,通过中欧班列进口欧洲肉类产品,相比海运可节约45天左右的运输时间,每吨的运输费用相比空运节约大约1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了内陆口岸进口肉类的通关效率和肉类贸易企业竞争力。

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获批并常态化运行后,为开展肉类进出口贸易创造了绝佳条件,肉类贸易、加工类企业对此高度关注。

为大力拓展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口肉类业务,繁荣口岸经济,提升港区总体辐射范围及影响力,今年3月30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牵头,成立了由成都牧和食品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口肉类企业联盟”,旨在通过抱团发展,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进口肉类行业快速良性发展。在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该联盟已备案企业41家。

建标准化体系

今年要进口1万吨肉类

去年10月初,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口首批乌拉圭牛肉,实现了通过“蓉欧+”海铁联运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直达两种方式开展肉类进口业务,在全国属于首创。

成都国际铁路港依托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和大型冷链食品交易市场,建设标准化冷链物流体系,打造西南地区进口肉类分销基地。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先建有1000平方米冷冻(冷藏)集装箱堆场、15000平方米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贮存能力达3000吨;建有840平方米的查验专用区域,包括冷链查验平台、采样室等技术用房和检疫处理场所,设置全程视频监控系统,大型X光集装箱检测系统、箱号、车号识别系统,可以保障每批进口肉类查验过程的可监控和追溯;配备2名签证兽医官和3名专业检验检疫人员为企业提供检验检疫监管服务。

接下来,成都国际铁路港为联盟企业提供“一口价、一站式”关检一体化的全程供应链服务,并配套金融支持政策,培育壮大本土的进口代理龙头企业;将创新与宁波、上海等9个沿海直通口岸的合作,推动口岸监管部门优化查验机制和肉类通关一体化,并切实推动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关务合作,实现进口肉类海铁联运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进口欧洲肉类专列常态化运行。2017年,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充分依托肉类联盟资源优势,开展批量进口业务,实现进口肉类1万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