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首设创客知识产权托管站

2017-05-08 10: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首设创客知识产权托管站

记者日前从2017中关村知识产权论坛上获悉,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海淀区联合设立了首批20个“专利运营办公室”和10个“北京创客知识产权托管工作站”。

科研成果众多的高校、科研院所,由于缺乏专人做知识产权转化,导致大量科研成果束之高阁;团队只有一二十人的小创业公司,由于没有能力设立知识产权运营部门,不仅难以自我保护,还常常在专利方面被动“挨打”。“创客知识产权托管工作站,就是为创客提供强大的知识产权运营‘外脑’,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王英介绍,知识产权托管工作站将为区域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相关指导和建议。

海淀区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将打造世界知识产权共享的协作中心。根据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海淀区签署的知识产权强区工程推进计划,到2020年,海淀区知识产权运营基地数量将达到50家,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基地将达到30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