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浙江成本调查预防公益性墓地“天价”

2017-05-08 09: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浙江成本调查预防公益性墓地“天价”

新华社杭州5月7日电 为了进一步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浙江省物价局、省民政厅近日发文指出,自今年6月1日起,具有公益性质的公墓(含骨灰存放处)、乡村公益性墓地(含骨灰存放处)的墓穴使用费及基本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延伸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浙江省物价局、省民政厅发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墓价格管理的通知》规定,具有公益性质的公墓、乡村公益性墓地的墓穴使用费,由市、县价格、民政部门在成本调查基础上,结合群众承受能力等制定基准价和浮动幅度。作价公式为墓穴使用费=成本+税金。

其中,成本包括土地费用(墓穴占地和应分摊面积的土地费用)、墓穴建设费用(墓体材料费和建设的人工费用)、墓区基础设施配套费用(墓区绿化、配套的道路及其他基础设施配套费用)、公墓管理费用(应分摊的管理人员、办公、销售、财务等费用)和预留维护经费。

浙江省物价局、省民政厅指出,具有公益性质的公墓、乡村公益性墓地的延伸服务收费标准和其他公墓的相关服务收费标准,由公墓单位与客户按照公开、公平、合理收益和诚实信用原则协议约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