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图教育二次冲击A股失利 扬子新材卖壳多次“流产”

2017-05-08 09:06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华图教育二次冲击A股失利 扬子新材卖壳多次“流产”

5月7日晚间,扬子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图教育"),并将于5月8日就终止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资料显示,华图教育是一家以面授培训、在线教育及咨询为主要业务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企业,于2014年7月挂牌新三板。

公司表示,由于华图教育股东未能就业绩补偿事宜达成一致,致使本次交易无法继续进行。为保护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及交易对方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记者了解到,扬子新材此前就曾多次尝试重组,但均以失败告终。公告显示,早在去年9月份,公司宣告与永达汽车重组流产,根据交易方案,永达汽车欲借壳扬子新材登陆A股,但因进展未达到交易各方预期,双方决定终止交易。

而扬子新材与华图教育的重组,最早可以追溯到去年12月26日。扬子新材曾发布公告称将重组跨界教育行业,但并未透露交易对象。

此后,公司于今年3月12日发布公告称,已与华图教育实际控制人易定宏签署了资产重组框架协议,拟收购华图教育100%股权,拟换股吸收合并标的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同时,因为华图教育主业为教育培训,扬子新材属机械制造行业,若交易完成,上市公司主业将会变更,显然,此次交易是华图教育试图借壳扬子新材登陆A股市场。

事实上,华图教育从未放弃登陆A股市场的计划。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公司就启动了IPO辅导备案,但是最终并未成功,随后才另辟蹊径,挂牌新三板。

据了解,华图教育曾于2015年试图借壳ST新都登录A股,根据ST新都公告显示,公司拟以4.09元/股,向易定宏等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华图教育100%股权,交易预估值26.5亿元,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而此次扬子新材与华图教育的重组方案,是华图教育第二次借壳冲击A股,华泰证券分析师郑辉此前曾对记者表示,扬子新材多次重组卖壳,华图教育也借壳失败一次,一个急于卖壳,一个急于借壳,双方的结合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江小培-工商怀柔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