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控制人亲属占用资金 麦趣尔遭问询

2017-05-08 08:43 北京商报

5月7日晚间,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趣尔”)发布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深交所问询麦趣尔实际控制人近亲属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要求麦趣尔给出解释以及整改措施。

深交所表示,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显示,麦趣尔实际控制人近亲属控制的新疆副食(集团)糖酒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糖酒公司”)和新疆副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副食集团”)存在非经营性占用麦趣尔资金的行为,请麦趣尔以列表方式分别列出糖酒公司和副食集团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原因、发生时间、每笔占用金额、日最高余额、占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是否已归还及归还时间,以及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形成原因及麦趣尔针对该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采取的解决措施和整改措施。

麦趣尔表示,糖酒公司及副食集团与公司发生的资金往来均有实际经济业务并已签订相关采购合同及房屋租赁合同,在本公司发现不符合事项时立即向关联方追回了相关预付款。截至2016年12月31日糖酒公司及副食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31万元,因此以上两家关联方无主观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动机。

此前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后,时隔一周麦趣尔又将该报告更新。更新原因为,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误将公司一季度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写成公司的股本总数,此前报告显示,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08837161,更正后为13163。一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麦趣尔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17.63%;净利润302.83万元,同比下降48.88%。

同时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075.89万-2151.7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0%至零。因2017年受市场宏观环境影响,造成公司产品销售及盈利未达到预期,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使得整体净利润下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