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外储已连升仨月 国家外管局: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

2017-05-08 08: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外储已连升仨月

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连续三个月回升。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7年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较3月底上升204亿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在近年来出现大幅下降,更是在去年时跌至最低近3万亿的规模,较外汇储备规模峰值的近4万亿下降近四分之一。但在今年,外汇储备规模则出现连续攀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向均衡状态收敛,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上述负责人解释道,2017年年初以来,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速略有回升,一季度经济增长6.9%,比去年第四季度提升0.1个百分点,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均有所好转。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相对平稳,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受此提振,企业购汇更趋理性,市场主体结汇意愿有所增强。

外汇局表示,往前看,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国经济基本面将进一步发挥稳中向好的基础性作用,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向均衡方面发展,这些因素都将推动外汇储备规模进一步趋向稳定。

不过,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的预测显示,外储后期并不具备持续回升的基础。出现持续回升的前提条件是央行持续买入外汇,这需要看到资金流向转为净流入,人民币重新面临单向升值压力,这些条件目前还不具备。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姜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