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房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 持续推进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2017-05-05 09: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5日讯 在很多路口节点、交通枢纽出入口、学校医院周边,总会看到形形色色的占道经营者,他们的出现,既污染城市景观,又影响市民出行,甚至还存在着违规使用燃气、食品来源不明导致的种种公共安全问题。

房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供图

房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指导,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各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截至4月20日,共出动执法力量15806人次,执法车辆4509台次,开展专项整治点位821个,整治5人及以上规模性乱点123个,发放宣传材料8551份,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劝诫4049人,立案3446起,罚款511460元。

“占道经营‘脏、乱、差’治理要靠‘你、我、他’”,在占道经营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城管部门在坚持严格规范执法的同时,也在努力改变过去“强硬、冰冷”的执法面孔,一方面对临街商户挨家挨户地走访宣传,签订自律责任书,重申“门前三包”管理规范,另一方面发动城管志愿者和居民劝导队,纠正违规商户行为,营造共管共治的社会氛围。

房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供图

在拱辰街道文化路社区居住的张大妈对这次工作有着自己的看法,“这回行动改变了老百姓好多旧的观念,过去认为城管就是抄啊、嚷啊,而这次我确实也看到了他们对商户一家一户去谈,去做工作,干了这一系列事儿以后,环境确实大变了,这就是他们为老百姓做的实事儿,点个赞。”

下一步,房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一道,巩固工作成果,攻坚难点乱点,同时配合街道、乡镇在进一步研究长效管理机制的同时,兼顾提供优质服务,方便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