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奇艺选秀节目多人未登台就遭“淘汰”?

2017-05-05 08: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选秀节目多人未登台就遭“淘汰”?

5月4日,有网友发微博称,5月3日在参加爱奇艺自制Hip-Hop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的海选时,约500多名选手没有上台表演就被导演组淘汰。对此,爱奇艺市场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导演根据第一轮场外面试的表现将选手分类,被评为C类的选手进入第二轮内场面试后登台的机会小一些,而且进场后即告知选手只有288人才能上台面试,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登台表演。

事件

多名选手抵京参与选秀节目海选

胡浩(化名)是四川成都的一名学生,喜欢Hip-Hop已有多年。3月,《中国有嘻哈》的节目导演听了他的原创歌曲后,邀请他去参加《中国有嘻哈》节目的选秀,还让他准备了相关的影像资料、歌曲、歌词,并填写报名表。“当时对方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会邀请全国各地的说唱歌手来交流,并且可以直接和制作人面对面。”

4月25日,《中国有嘻哈》的工作人员发短信通知胡浩,让其于5月3日上午参加该节目的海选。

根据胡浩提供的信息截图,短信中对方称“欢迎参与2017爱奇艺Hip-Hop音乐选秀《中国有嘻哈》节目海选”,并明确海选流程为选手先接受导演组外场预面试,通过的选手将进入体育场,然后导演组将根据预面试结果,通知选手进入内场进行制作人面试。

得到消息后,胡浩买了从成都到北京的火车票,坐了27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北京。与此同时,来自江西的说唱歌手张凡(化名)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海选短信,坐9个小时的高铁来到录制现场。

胡浩称,3日上午到达录制地点大兴区一影视园后,他按照节目组的程序进行安检并填写报名表,随后开始外场预面试。他称:“说这场面试是要选出真的说唱歌手参与内场录制。”

面试完后,胡浩、张凡和其他近千名选手一起被通知进入到录制会场外场等候。当天下午1点左右,众人进入到录影棚内进行内场面试,与外场面试不同,内场录制由4位明星导师进行面试。进入内场后,所有的选手配合导演组做开场动作活跃气氛,并完成花絮录制后,胡浩他们在导演的指挥下完成了开幕式的录制后,终于等到了内场面试环节。

疑问

进入第二轮没有表演即遭淘汰?

胡浩说,面试前导演告诉在场的选手,导师面试一共有6组,每一组48人,也就是288人能够上台参与面试。他称,导演组告诉他们,进入内场的选手有700多人。另一名选手也告诉北青报记者,导演称每组选手都是导演组筛选而出,让他们坐下来耐心等待名单的宣布。

胡浩和张凡坐在场下焦急等待每一组的面试名单,但是一直到第5组,名单上还是没有他们的名字,“导演没公布不能上的名单,我还感觉有希望,就想着多等等。”但是等到第6组名单出来,依然没有念到他们的名字,这时已是3日晚上7点30分左右。胡浩称,这时导演告诉台下的人,“对不起,后面的人没有机会了”。

没有上台表演就遭到淘汰,这让胡浩他们有些不解。胡浩称,此后导演组对此解释说,没上台的是第一轮外场面试未通过的选手。“他说根据选手的表现分了ABC三个等级,没上台的是属于C级不被选择的选手,我们就是进录制内场等结果的,可是之前没人跟我们说分级的事,而且第一轮场外面试的是导演,并非专业说唱歌手,怎么判断我们的能力?”

回应

爱奇艺:已告知并非所有人都能登台

5月4日下午,爱奇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5月3日的海选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场外面试,这轮面试中所有参赛的选手都做了表演,导演组根据选手的表现,并综合考量各方面因素将选手分为ABC三类,A类是表现较好的,C类较差一些。而进入内场后是否有机会登台在明星制作人面前表演,是以此分类为基础的,“有选手可能觉得场外面试不重要,所以没有表现得很好,这样进入内场后登台表演的机会相对就小了。”

北青报记者询问进场后是否告知选手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登台表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第一轮面试的选手领取号码进入场内时,导演组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明确告知选手,共有6组288名选手能够登台在明星制作人面前表演。

在回应选手关于节目选拔标准的质疑时,工作人员解释,音乐类节目的选秀,不是说某一方面表现很出彩就会被选中,导演组也有自己的选拔标准,他们需要对选手的素质进行综合考量。

而至于有多少人参与第一轮场外面试,又有多少人进入到第二轮场内面试,截至发稿前,该工作人员仍未给出具体数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黄筱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