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红极一时的分级B如今零成交 散户:放弃一种赔钱方式也不错

2017-05-05 08: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红极一时的分级B如今零成交

牛市时红火至极的分级B基金,如今已沦落至零成交。

昨天,在二级市场上市交易的众多基金中,鼎利B(150040)、中证800B(150139)、深证100B(150084)、新能B级(150328)、生物B(150258)、深100B(150113)、国金50B(502022)、建信进取(150037)等共8只基金,全天没有一笔交易。这种零成交的现象,自5月2日以来,每天都会出现。

门槛上调 散户不感冒

公开信息显示,全市场144只分级B基金,最近3天成交金额均大幅下降。5月2日,“五一”假期后首个交易日,144只分级B总成交额为9.35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近50%。5月3日,总成交额为8.46亿元,较前一日继续减少。

分级B基金如此受冷落,主要是因为分级基金的投资者门槛,5月起上调至30万元。根据新规,从5月1日起,投资者开通分级基金B份额买入和基础份额分拆的权限须满足以下条件: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合计不低于30万元,且投资者需要到开户的证券营业部签署《分级基金投资风险揭示书》。

从4月份开始,多家券商已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投资者。但据多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去证券公司开通分级基金交易权限的散户占比很低。

牛市最风光 熊市很受伤

作为一种结构型产品,在大牛市时,分级B基金最受投资者追捧。因为当股市上涨时,分级B基金有望获得更高回报。但当股市下跌时,尤其是短期跌幅较大时,由于杠杆作用,分级B基金的净值跌幅也往往更大。去年以来,分级基金暴露的风险令监管者重新审视分级基金,交易门槛也由原来的零升至30万元。

“去年曾经受过重伤,前些日子听说门槛提高了。想一想,能够放弃一种赔钱的方式也不错。”昨天,一位老股民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已经彻底跟分级基金说拜拜了。

未来规模可能还会下降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132只分级基金,其B类份额总规模为715.73亿份,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高达85%。如今,以散户为首的分级B基金却继续遭遇散户冷落。

“未来,分级基金规模可能还会下降。”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如果散户仍然不开通投资权限,则分级基金市场将陷入存量博弈局面并可能出现分化。目前,市场活跃度有向质地较优、规模较大的分级B品种聚集的情况。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