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4月电影票房比3月大涨约45% 《速8》顶半边天

2017-05-04 09:57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速8》顶半边天

4月,前有清明节,后接五一节,但对电影市场贡献最大的,则是自带档期的年度超级巨制《速度与激情8》。在《速8》带来的票房爆发助推下,今年4月电影票房大盘报收48.87亿元,拿下2017年目前单月第三好成绩,虽然无法与占据大部分春节档的2月相比,但比1月只有不到2000万元票房的差距。

在《速8》的耀眼光环之下,其他电影的表现逊色太多,而国产片仍旧缺少票房亮点,4月票房最高的国产片是苏有朋执导的《嫌疑人X的献身》(3.54亿元),成绩还不如早在3月底就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金刚:骷髅岛》(4.37亿元),越发凸显出国产片整体工业水准的不足。

《速8》票房令人瞩目 

如果要说4月电影市场上最大的亮点,那必然是环球影业出品的年度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8》。影片4月14日上映后,打破票房纪录如同家常便饭,包括6280万的零点场票房新纪录、5.057亿元的内地影史首日和单日最高票房纪录、13.7亿的内地影史周末票房纪录、18亿元的内地首周票房纪录。

《速8》在4月的十多天时间里,就席卷了超过25亿元票房,对单月票房的贡献率超过一半。不过,《速8》的表现貌似比预期略有落差,毕竟它没有超过《速7》太多,如果去掉服务费,比《速7》仅有微涨,而当初好多人还指望它去超过内地影史票房冠军《美人鱼》。其实,更值得参考的是《速7》上映的2015年4月的票房数字,当月票房高达41.08亿元。今年4月的票房如果扣掉服务费,涨幅相对有限。

国产片被逆袭,一点没商量

由于《速8》的强势,引进片轻松实现对国产片的再度碾压,尽管有清明节档和五一档,这样的档期集结了大批在进口大片夹缝中躲藏的国产片。

4月票房最高的国产片产生于清明节,是苏有朋执导、改编自日本推理天王东野圭吾同名经典小说的《嫌疑人X的献身》。该片属于犯罪悬疑类型,一般会在3亿至4亿到达票房天花板,最终该片收获3.54亿元,只能说中规中矩。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清明节档期,3月底就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金刚:骷髅岛》顺利逆袭国产片,该片在4月还收获了4.37亿元票房,成为仅次于《速8》的单月票房亚军。这再一次说明,提高中国电影工业的水平,给观众拿出中国电影工业大片,才是抗衡好莱坞的终极王道。据《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