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老赖”有钱不还债 银行保管箱藏金被强执

2017-05-03 20:25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一“老赖”有钱不还债 银行保管箱藏金被强执

五一节前,佛山禅城庞先生收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原来,方某拖欠庞先生7500多万元借款一直未还,禅城法院《民事调解书》生效后仍不履行还款义务。而在银行保管箱内,方某还藏着24.46万元的现金及一批金属珠宝。近日,禅城法院对方某藏匿在银行保管箱的现金及金属珠宝进行强制执行。

早在2015年3月5日,庞先生因民间借贷纠纷将方某诉至法院,要求偿还7500多万元的借款及相应利息。经法院调解,方某答应从2015年4月开始每月15日前还款不低于500万元给庞先生。然而,方某并没有按还款计划偿还债务,于是庞先生于2015年4月下旬到禅城法院申请执行。根据查明的财产,最终禅城法院执行了方某380多万元的财产。但因方某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于2016年9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今年4月11日,庞先生获悉方某藏匿财产的线索,随即向禅城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而此时,算上利息,方某欠债已逾1亿元。

4月26日上午9时,庞先生着急地赶到禅城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方某在南海区的两间银行存放有保管箱线索,认为存在隐匿财产的可能。因被执行人方某已下落不明,确实存在转移财物的可能,执行员迅速赶往南海区。

上午10时,两名执行员以及法警一行到达其中一家银行,得知方某的保险箱已取空并销户,而且了解到,每个网点的保管箱开户信息都是独立的,所以查询不了其他支行开箱情况。

为了和被执行人抢时间,他们又马上赶往另一家银行。经查询,方某在该支行开设了三个保管箱。而此时,银行职员却表示钥匙只有一套,而且已被方某取走了!执行员若想强行开锁,只能等省行安排专业人员前来开锁。于是,执行员向该支行当值主管出示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予以配合,并继续控制现场,避免被执行人取走财物。

中午1时,省行的开锁人员到达银行。在两名银行职员见证下,执行员进行了详细清点。经过一个多小时清点,执行员清点出现金24.46万元,以及黄色金属首饰、黄色金属锭、9999黄色金属块条等一批。随后,执行员将财物进行扣押。下午4时多,在将金属珠宝安全存放之后,执行员又将扣押的现金存入法院执行款账户。

亲眼目睹执行员高效执行案件,申请人庞先生在第二天送来感谢信,对执行员认真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羊城晚报记者张闻,通讯员李允玲、罗倩琳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