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电视荧屏再度硝烟四起 霍建华难摆平后宫“四美”

2017-05-03 19:01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电视荧屏再度硝烟四起 霍建华难摆平后宫“四美”

前一轮热播大剧终于收官,电视荧屏上一时之间再无独霸一方的角色,于是再度硝烟四起。除了让观众已经等了一年的《欢乐颂2》即将带着一批熟悉的角色归来,停播的《白鹿原》也有回归之势欲与其一较高下,而另一方从去年就已经热炒至今的大型古装宫廷剧《如懿传》,也即将迎来杀青。接下来的荧屏将如何比拼?记者率先进入《如懿传》剧组进行提前揭秘。

女人戏将再度成荧幕主角

作为一部备受期待的续作,即将重新登陆东方卫视的《欢乐颂2》紧接上一部的剧情,继续讲述居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性格各异而又相亲相爱的女孩身上所发生的一连串有关友情、爱情、亲情、职场和理想的故事。即便《欢乐颂》中作为绿叶的“小包总”“老谭”“赵启平”等角色,俘获一大批粉丝,但是不得不说,女人依旧是这部剧的主角。

在《欢乐颂2》中,22楼五美的感情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新进展,刘涛饰演的安迪和蒋欣饰演的樊胜美以及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更是都发展到了“见家长”的阶段。三人的经历不尽相同,但都称得上状况百出。杨紫饰演的邱莹莹在第一季被渣男伤害后,终于遇见呆萌的程序员应勤,两人一个“粗线条”一个“没经验”,恋爱发展也堪称曲折又搞笑。而一向安静的“乖乖女”关雎尔本季也迎来了自己命定情缘,有意思的是,对方还是一位个性十足的摇滚歌手,在他的影响下,关雎尔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而另一方,作为一部女性群像剧,在《如懿传》中,每位妃子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和故事。据妃子们自己透露,张钧甯饰演的海兰则温和娴静,外柔内刚;童谣饰演的高晞月个性冲动直接; 辛芷蕾饰演的金玉妍号称“后宫第一美”,心思细腻,城府极深; 胡可饰演的苏绿筠则敦厚平和,爱子如命。即便有霍建华坐镇,也难摆平后宫“四美”,《如懿传》依旧是女人最抢眼。

“文物级”搭景制作考究

现代剧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不用在服装以及搭景上花费太多心思。于是无论是等待回归的《白鹿原》还是备受关注的《如懿传》,都在制作上大为考究,这也成为接下来荧屏上的看点之一。

不同于一些架空古装剧,《如懿传》在细节的还原上可谓细致到底。拍摄探班现场,四位妃子的服装全都有繁复精密的刺绣花纹,并且颜色根据个人的性格都各不相同。此外,在道具布景方面,剧组更是苛求完美。导演汪俊告诉记者:“我们刚开始的搭景基本上都是‘文物级’,起码在制作上,考究程度和良心程度绝对不输任何同类作品。”而这种考究对于演员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张钧甯表示,自己第一次进组,在养心殿拍戏时完全被高度还原的道具惊呆了,“它里面所有的摆设都是借来的,或者是租来的古董,都特别惊艳。然后你就会特别感动,仿佛就置身在清朝那个年代,让你很容易就入戏。”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