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奇股份违规指向四年前定增 第一第二大股东质押股份均超70%

2017-05-02 14:36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天奇股份违规指向四年前定增 第一第二大股东质押股份均超70%

“本公司被立案调查主要涉及2013年非公开发行中信息披露违规事宜,目前江苏局正在调查中。”4月27日晚间宣布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天奇股份(002009),在周五上午10点10份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质疑时披露了公司遭到了立案调查的原因。

违规指向四年前定增

4月27日晚间,天奇股份突然发出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大股东兼董事黄伟兴、董事黄斌、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费新毅也于同期收到该案的立案通知。在正式公告中,公司并未提及具体事项,但随后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相关信息得以披露。有投资者提问:“天奇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是指哪条信披违规了?迫切关注,请回答。”公司方的回答是:“本公司被立案调查主要涉及2013年非公开发行中信息披露违规事宜,目前江苏局正在调查中。”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2012年4月,天奇股份抛出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版),筹划了一项募资总额达到7.455亿元的定增计划,这一定增计划最终于2013年6月份完成。公司募资投往四个方向:一、24937.7万元投资汽车制造物流装备生产线项目; 二、17095.6万元投资智能高效分拣与储运装备项目;三、20242.3万元投资废旧汽车精细拆解、高效分拣自动化装备生产项目;四、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大股东增持对冲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天奇股份在披露遭到立案调查的同时,宣布大股东将增持公司股份。黄伟兴先生或其关联人拟自2017年4月28日起6个月内(2017年4月28日至2017年10月2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400万—800万股。

从股价表现来看,这一增持预告减缓了公司的股价下跌。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天奇股份周五下跌5.23%,而近期被立案调查的公司通常是直接跌停。鉴于投资者已经受损,《金证券》“易索赔”频道正在针对在2017年4月27日当日持有天奇股份的投资者展开索赔预征集行动,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送邮件至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索赔报名,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投资者也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025-84686587、84686577进行咨询。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公司大股东个人及其控制下的关联企业,已经对外质押了较高比例的天奇股份股权。公司第二大股东无锡天奇投资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2823.5万股,占其持有股份数的70.13%。公司第一大股东黄伟兴质押股份数量为4530万股,占其本人持有股份数的72.61%。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