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五一”全国旅游收入同比增16.2%

2017-05-02 08:54 北京商报

在今年“五一”假期中,景区型产品一家独大境况不再,而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古城古镇游等产品受热捧。5月1日,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三天假期内,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

“各地的度假区、博物馆、动物园、植物园人流量大,各种实景演出上座率高,这些都反映出人们的多元化旅游需求正逐步得到满足,由此也释放了巨大的消费潜力。”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析。

具体来看,“五一”假期内,传统旅游城市迎来大量游客的同时,作为国内旅游的主战场,乡村旅游也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各地特色小镇、文化街区也都成为游客聚集地。4月30日,在山东淄博南沙井、中郝峪、聂家峪等多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德州德城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48.5万元。在湖南长沙,市民和游客也纷纷涌向周边乡村。

另外,自驾游产品保持了较高热度。分析显示,今年“五一”,自驾游游客暴增,热门旅游活动项目赏花、采摘、游园等活动备受青睐。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开展,乡村环境不断改善,走进乡村、回归自然成为市民假期首选。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小长假期间,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在监管方面也出重拳治理。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中,北京共出动检查车辆313台次,执法检查人员2742人次,收缴假公交站牌8块,劝散游客20人次。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