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簋街重张 百余商户签约自律等位服务取消免费瓜子

2017-05-02 08: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簋街重张 等位服务取消免费瓜子

经过半年多的改造整治,整修一新的簋街5月1日重新亮相。而重张第一天,簋街的“老字号”胡大饭店、 花家怡园就受到热捧。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之前给等位者提供的瓜子、水果等不见踪影,只剩下膨化玉米片。对此,北新桥街道簋街商会表示,簋街105家商户已经签署了《自律公约》,街头拉客、喊客将逐渐禁止,为等座客人提供瓜子等带果皮食品也被下了禁令。

5月1日,修葺一新的簋街开街,新油的路面、新砌的花坛、新装的店面,再加上变宽的人行道,让人有点不敢相认。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店面有的是灰瓦白墙的新中式风格,有的是玻璃屋顶的现代化风格、有的是古香古色的古典风格,甚至连公共厕所的风格也不尽相同。11点一过,大量食客盈门,簋街里的“老字号”——胡大饭店、花家怡园开门不久就开始排号等位。直到近中午1点,还不断有食客前来,“还得等40分钟吧!”领位不停地向前来领号的食客解释,“今天还能有个7.8折的优惠,等就等会儿吧,馋了好久了。”拿到61号的杨先生在等位的时候还不忘给女朋友在店门口的龙虾造型处拍了几张照片。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餐厅给等位的食客提供的小吃种类减少了。像胡大饭店,除了摆了一个饮水机供等位食客饮用外,只提供了膨化玉米片。也有不少食客问及有没有瓜子、水果之类的,都回答说没有了。对此,北新桥街道簋街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5月1日起,《簋街自律公约》实施。目前已经有105户商家签署了该公约,所有签署了自律公约的商家,必须自觉遵守公约内限定的内容。

北青报记者看到,《簋街自律公约》中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规范经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比如,公约中约定商户要定期对本店门前路面进行彻底清洗,还原路面本色;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正规渠道回收,在运送垃圾过程中,使用簋街特色的餐饮垃圾桶,不遗洒汤汁,不污损簋街路面;商户间不争抢车位,不非法收取用餐客人和游客的停车费用。同时,《公约》中还特别约定,商家在经营过程中不在店外经营,不进行恶性竞争,不销售低于成本价格的产品。这意味着,今后簋街夜间摆起大排档的现象将减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公约还要求,不在门口拉客、喊客,不在门口用录音机喇叭等制造噪音,不给等座客人提供诸如瓜子等带果皮食品。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