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跑腿代购成产业链网红奶茶雇人排队

2017-05-02 08:23 京华时报

来源标题:跑腿代购成产业链网红奶茶雇人排队

市民王先生向记者爆料称,他在外卖平台购买了某品牌的“网红奶茶”,但3个小时后收到的奶茶的打单时间比他下单还要早。记者卧底发现有外卖平台不仅雇人排队代购奶茶,还要求排队者“变装”以免被认出,跑腿代购“网红奶茶”居然成了一条小小的“产业链”。

王先生称,他是当天18时19分下的单,三个小时后收到的三杯奶茶上的打单时间和购买地址却不相同。其中两杯位于同一家分店,打单时间为18时12分,比王先生下单时间还早7分钟;第三杯购于另一家分店的打单时间则为19时3分。随后,在与外卖小哥的攀谈中,王先生得知,送货时间长不仅因为购买奶茶需要排队,小哥还表示,奶茶店店员已经认识他们了,不肯再卖,他们只好请其他人排队代购。

百元日薪聘兼职排队买奶茶

为探查奶茶外卖是否真有分工明确的网络,近日,记者办理了假身份卧底“奶茶外卖小队”进行调查。

收到录取信息后,记者来到指定地点,已有十多人在地铁口附近。联系人开始进行培训:“多次排队时,脱个外套、摘下眼镜、头发散开,就又是另一个人了。”他再三重复一定要带身份证,原来收身份证是为了防止“队员”在收到奶茶预付款后“逃跑”。

站长小勇表示:“你们一天的工作就是排队,我让你们买哪种奶茶就买哪种奶茶,如果排到你的时候没发给你订单就出来。”

专家:“饥饿营销”难长久

广东财经大学肖怡教授认为奶茶是便利品,靠“饥饿营销”造成的“供不应求”情况不会长久。

广州市律师协会赵善启律师称,“黄牛”直接加价卖奶茶属违法行为,但单纯的跑腿代购还未有法律禁止。食品安全问题一般由销售方负责,如涉及代理人过错,“跑腿小哥”也应承担一定责任。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