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消费,我们给您提个醒

2017-05-01 16: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五一”即将来临,我们提示广大消费者,倡导节约环保消费意识,树立绿色文明消费观念,理性消费,勇于维权。

1.旅游消费要看资质看合同。五月份春暖花开,温度适宜,不少消费者选择出游观赏。但是在旅游消费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旅行社的相关资质,不能只看广告宣传,避免虚假宣传的消费陷阱。同时一定要签订正规旅游合同,核对好合同条款。

2.促销打折购物要保持理智。对于在节日期间推出的打折、返券、有奖促销等活动,一定要理性消费,避免因为商家的宣传而冲动消费。同时也要警惕不良商家提高原价假打折的消费陷阱,对于大大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在选择时一定要谨慎,防止因贪图便宜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3.任何消费均需保存好相关凭证。在进行任何种类的消费后,都应该索要发票,可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依据。除发票外,如涉及合同、小票、刷卡单、转账记录等相关凭证也应该留存好,并仔细核对票据上的公司名称与公章,要与实际发生交易行为的商家一致,避免日后维权出现无法查找被诉主体的情况。

相关专题:12315消费提示月历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