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心减肥药是“毒药”!一电商售问题药被公诉

2017-05-01 07:27 北京日报

天气越来越热,电商平台上,各种减肥产品也热销起来。然而,日前丰台检察院通报的一起案件,给大家提了个醒:小心减肥药是“毒药”!

罗某和妻子卢某原本一直在某电商网站上经营化妆品店,直到2015年4月,罗某认为卖化妆品不挣钱,便开始以低价大量购进苦瓜清脂减肥胶囊、苦瓜清脂素等保健品,并对外出售。

后顾客向其反映,在食用上述所谓的减肥保健品后,会出现口干、腹泻、厌食等不良反应,且已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罗某在了解情况后,为继续营利,仍然向其他顾客出售该减肥产品。至去年9月案发,销售金额达30万余元。民警在二人暂住地及库房内起获苦瓜清脂减肥胶囊等减肥产品,经检测,无论是苦瓜清脂素、苦瓜清脂减肥胶囊、经典秀身减肥胶囊等,均含有西药成分酚酞,起获的另一种保健品中则含有西药成分双氯芬酸钠,而酚酞和双氯芬酸钠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长期服用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检察机关以涉嫌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罗某、卢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