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的名义》将迎来大结局 期待一波反腐剧在路上

2017-04-28 18:56 今晚报

来源标题:期待,一波反腐剧在路上

《人民的名义》今晚将迎来大结局。这部已经提前锁定了2017年“剧王”的反腐大剧,从开播至今一路走红,收视率最高值破7,全网点击量破200亿。由它掀起的一波反腐剧制作和播出热潮也随之袭来。

剧中人物迎最终命运

今晚播出的52集大结局中,剧中的主要人物都将迎来自己的最终命运:从第5集开始就一直昏迷不醒的反贪局局长陈海最终苏醒,但他的父亲陈岩石却离开了人世,并将遗体捐赠给医学研究;随着全剧大反派祁同伟的畏罪自杀,高育良、高小琴、赵瑞龙、陈清泉、程度、刘新建以及“大老虎”赵立春等也得到了法律的制裁。而沙瑞金、侯亮平、李达康、赵东来等则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高玉良结局的部分,从大学教授到主政一方的高官,这位学者型高官不贪财敛财,但却“英雄难过美人关”,欺瞒组织暗地里与凯丽饰演的发妻离婚,与高小琴的双胞胎妹妹高小凤结婚并育有一子。高玉良的饰演者张志坚演技爆发,把充满纠结、悔恨、无奈的人物内心展露无疑。

掀起一波反腐剧热潮

随着《人民的名义》热播,现实题材、反腐剧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据悉,目前有两部反腐剧正在排播中,一部是由高群书执导,黄志忠、张译、何平、陈宝国、王志文等主演的《国家行动》,以震惊全国的四川刘汉大案为原型,讲述了公安专案小组侦查、打击由腐败滋生的黑社会组织的故事。另外一部是由金韬执导,唐国强、李幼斌等主演的《脊梁》,以虚构的“南江省丰州市”市委书记牛伯仲的意外死亡开篇,讲述了省纪委副书记梁嘉南临危受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正风肃纪,处理丰州积尘已久的政治经济问题和社会矛盾的故事。

正在制作中的反腐题材作品有王志文、赵立新、俞飞鸿等主演的《纪委书记》以及郑晓龙执导的《反贪风暴》。前者由多起重大腐败案件说起,讲述纪检干部克服种种考验,瓦解腐败的利益集团的故事;后者则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牵头,预计于近期开拍。此外,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中,已有《非常公诉》《高位》《天网行动2015》《悬崖边》《暗涌》等多部反腐作品备案。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刘桂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