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发布40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04-28 15: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发布40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新社上海4月28日电 (马化宇)中国国家税务总局28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40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截至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已发布59份税收指南,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以及境外其他主要投资目的地。

据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介绍,国家税务总局从2013年开始探索分国别税收信息收集工作,2015年建立国别税收信息研究工作机制。此次集中发布的40份税收指南主要围绕境外投资目的地整体营商环境、主体税种、征管制度、双边税收协定(协议或安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廖体忠表示,通过税收指南,“走出去”企业能够快速熟悉境外投资目的地基本的税收信息,大幅降低企业对投资目的地税收信息收集难度,既减轻企业的税法遵从成本,又利于企业防控税收风险,增强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和底气。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796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701.1亿美元,同比增长44.1%;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达到6.3万亿元人民币,对“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占中国对外投资总额的8.5%

“走出去”企业如何用好税收指南?廖体忠建议企业把握三点:一是“走出去”前,利用税收指南了解投资目的地税制概况等基本税收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走出去”过程中,利用税收指南详细了解东道国税务部门关切,了解双边税收协定及税收争议解决机制等,合理规避投资目的地潜在的重点税收风险;三是持续关注税收指南的后续更新,动态把握东道国税收政策变化,提高境外经营的税收合规性。(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马化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