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电影《记忆大师》在广州举行首映式 段奕宏:与黄渤飙演技很过瘾

2017-04-28 19:01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电影《记忆大师》在广州举行首映式 段奕宏:与黄渤飙演技很过瘾

4月26日,电影《记忆大师》在广州举行首映式,导演陈正道与主演段奕宏、许玮甯、王真儿一起亮相。这次和《催眠大师》一样,陈正道又开始玩起各种剧情反转,不看到最后一刻都猜不出凶手是谁。不仅如此,他还很有“野心”地植入了软科幻的元素,让“记忆”变得可以提取和重新载入。黄渤在片中的表演可圈可点,就连段奕宏也佩服地表示“这次的对手戏演得很过瘾”。

黄渤神演技, 段奕宏都表示“过瘾”

作为第一男主角的黄渤,这次的表演也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一个犀利又有杀气的眼神,让银幕前不少观众看得心惊肉跳。而和黄渤演对手戏的也是一位演技派——段奕宏,这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谈到这次的火花碰撞,段奕宏也表示“过瘾”。导演陈正道还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碰到两位演员都可以互相改戏的情况。“大家都是心智成熟的演员,都很明白彼此在干嘛,怎么样可以为电影加分。这个戏因为元素丰富,演员也比较多,就好像在一个20平米的空间里让一群人去发挥,又不能随便显山露水,所以呈现角色的性格还是挺难的。我和黄渤这次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常常是我上午想了一个方式让他去演,下午他就能还我一个方式让我去演,从技术层面来讲,是蛮过瘾的。”段奕宏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

不看到最后都不知道凶手是谁

《催眠大师》让台湾导演陈正道在大陆一炮而红,影片所营造的悬疑气氛以及片尾的大反转,让不少观众都十分惊喜。而《记忆大师》也再度延续了这种剧情上的反转又反转,为了迷惑观众,在剧情进展的过程中陈正道还故布疑阵,安排了一些看起来像凶手但实际上又不是凶手的角色出现,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不看到最后都不知道凶手是谁”的悬疑氛围。

另外,《记忆大师》也对《催眠大师》进行了升级——加入了软科幻的元素,让整个剧情建立在某年某月某国,人类的记忆已经可以被提取和重新载入的基础上。为此导演还设计了记忆提取的机器,虽然和好莱坞电影相比,这种软科幻不涉及什么大场面,但是概念还是蛮新奇的,当一种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在记忆中出现,真真假假梦境一般的场面,也让人摸不透到底哪个才是真实发生的。

据《新快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