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季度完成经营额130.12亿 北京住总转型做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

2017-04-28 11: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宗晓丽)记者从北京住总集团获悉,北京住总在一季度完成综合经营额130.12亿元,同比增长105.5%;实现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95%。“我们不止是盖房子,我们要转型做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北京住总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千龙网记者。

微信图片_20170428112212

布局3大版块助推“住总速度”

今年年初以来,北京住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陆续召开了“五大格局”推进会等9次大会,使集团上下在开发建筑行业传统“淡季”里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达成共识、聚焦发展,把“冬闲”变成了“冬忙”。

“无开发不富、无建安不稳”,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现代服务业”三大业务板块的经营额在近期实现了6:2:2的比例,形成了开发引领、三大板块协同联动、大干快上的格局。在3月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综合榜单中,北京住总位列第55位,并摘得“责任地产”10强第3名和“稳健经营”10强第6名。以土地一级开发、棚户区改造、特色小镇为主的各类项目已经遍布北京12个行政区和天津5个行政区。前不久,9家开发企业搭起擂台鸣枪领跑,他们比效益贡献、比推进速度,决心昂起市场龙头,挺起开发的脊梁,以“住总速度”迈向新的高地,书写“十三五”时期的新篇章。

60小时一层楼!以“住总速度”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

北京住总践行国家战略体现首都企业的使命担当,北京住总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人大、政协办公楼建设中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实干回答“怎样建设首都”的时代命题,创造了“60小时一层楼,89天结构封顶”的奇迹。

北京住总城市副中心项目部承担北京市人大、政协办公楼的建设任务,其中人大工程14.7万平方米,政协工程14.42万平方米。项目坚持“样板引路”,融合最新的技术、材料、工艺、做法,打造了330平方米的装修样板展示间;坚持把科技创新融入智能管理,深入试点智慧工地助力工程推进。

用好“大数据”助推集团创新发展

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大数据”一词共出现20次,规划强调要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大数据既不是简单的技术,也不是简单的应用系统,更应该是一种立足于企业内外部数据融合以提升管理效率,实现精益增值的管理思维。

多年来,北京住总完成了大量信息化系统建设与业务数据采集的自动化和常态化工作,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业务数据。日前启动的驾驶舱研发与建设,通过深度挖掘企业大数据的价值,驾驭企业大数据,构建“信息化、形象化、具体化、实时化、透明化、模板化、规范化、数据化”的驾驶舱平台,实现“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    

不止是盖房子,北京住总要转型做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

谈到北京住总集团,很多人的印象是北京住总就是盖房子的吧?错!北京住总集团不止是盖房子,而是要转型做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

北京住总早在2009年就进入天津武清区,在旧城改造过程中累计完成了200余万平方米建设任务,实现还迁房交用15000套,解决了3万5千余居民的安居乐业问题,形成了“武清模式”。

图片1

大光明中心内部

京城公司承建的住总大光明中心位于武清区老大光明市场,是武清区中央的成熟商圈。开业至今,实现经营额4800万,客流14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34

北京住总台湖“两站一街”项目

记者从住总置地公司了解到,台湖“两站一街”项目投资总额550亿元,占地面积相当于原北京市宣武区面积。以“认真雕琢、精细严谨”的工匠精神和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最前沿的理念规划整片区域,将产业、城市和生态功能融为一体,倾心打造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中的城市“微中心”。

北京住总遵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引,扛起国企的责任,积极探索“商业模式与国企责任”的相互融入,在区域内主动布局,推进产业转移的同时,逐步实现向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