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高颜值+高科技,南京公厕也是拼了

2017-04-28 09:17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高颜值+高科技,南京公厕也是拼了

人有三急,如厕问题可不是小事。今年,南京开始了“公厕革命”,浦口区刚建好的精品公厕亮相,不仅颜值可以和宾馆厕所媲美,还超方便,有厕纸、第三卫生间。厕位更是“重女轻男”,女厕位数是男厕的两倍。这还是个高科技厕所,能报警、能监控。

颜值高,好似仿古庭院

浦口区上河街城南河广场新建的公厕,是这次“公厕革命”打造的精品公厕。白墙黑瓦,外观古色古香,乍一看还以为是座仿古庭院。

内部全部瓷砖铺装,独立式蹲位,感应式冲水,干净整洁。洗手台可以和宾馆的洗手台媲美,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擦手纸全部齐全。过去,有些公厕不注意隐私,尤其是男厕,该公厕还专门做了视觉屏障。

气味佳,有厕纸

过去公厕被人诟病的多是气味,该公厕不仅有空调,冬暖夏凉,通风更是采取上中下三重通风设施,如厕完全无味。针对男厕小便池地下尿渍多,还开了地槽,用水冲洗去味。

此外,上完厕所后,还有厕纸使用,再也不怕上厕所没带纸了。

女厕位数是男厕两倍

“公厕革命”前,南京的公厕厕位比例多是1∶1,由于女同胞如厕时间长,很多繁华地段的公厕,女厕前多出现排队现象,女同胞恨不得占领男厕所。这次“公厕革命”更注重人性化,像这样的精品公厕,女、男厕位比达到2∶1,女同胞们直喊理解万岁!

如厕遇紧急情况可报警

记者注意到,每个厕位门内把手旁还有一个贴心的装置:红色冲水按钮,让如厕人随手就可以冲水。蓝色呼叫按钮,是防止有人如厕时出现状况紧急报警之用。

浦诚环卫公司总经理张勇介绍,呼叫按钮一按,管理室就会亮起报警灯。即使老人突发脑梗等疾病没法按键呼叫,15分钟后管理室也能接到自动报警,最快发现情况。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