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东城精准监管房地产行业 “线上线下”全面检查

2017-04-28 08: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晓晔)为维护好辖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东城工商分局近期加大了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管力度,取得一系列实效。自2017年4月10日起,东城工商分局已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现场检查103户次,互联网抽查53次,发送行政提示72次,约谈7次,并移转涉嫌违反《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案件线索2件,涉嫌违法行为包括未载明销售许可证书号、含有投资回报的承诺、使用国家机关名义等三个违法行为。

据了解,东城工商分局各工商所、站在日常检查中,加强了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广告行为的全面检查。一方面确保检查对象涵盖“全”,对链家地产、麦田房产等机构的自设网站、店内展示及印刷品广告,以及重点地区的户外广告进行了全面检查。另一方面确保检查内容范围“全”,全面检查了房地产广告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等9项违法广告行为。

东城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准监管,保证监测抽查的针对性。分局广告科在平面媒体二级平台统一监测工作中,对利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房地产广告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原有分级监测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大房地产广告的抽查频次,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在对房地产类广告、房地产企业形象广告进行重点监测时,对于发现的涉嫌违法房地产广告及时进行甄别调查和案件线索移转。

据悉,东城工商分局将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切入点,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强化广告监测,对房地产和房屋中介的广告进行全面监测,对于发布虚假广告、广告中含有升值和升学等承诺、广告中含有风水和占卜等迷信内容、占用或挪用客户资金、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15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规范诚实信用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