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注意!小小电吹风也会酿成大灾难!

2017-04-28 08:35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注意!小小电吹风也会酿成大灾难!

小小的电吹风可谓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当衣服晾不干的时候,可以将衣物吹干;家中的电器受潮或浸水都可以用它来除潮;吹风机还可以防霉防虫等等,可谓是小“神器”。但一些质量差的吹风机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温度增高时可能会喷出火球,甚至导致火灾。本期安全警示栏目,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电吹风使用有风险,要注意防止事故发生。

使用前,应检查导线是否良好、进风口是否畅通,左右摆动几下有无部件松动,输入电源是否有电。

使用时,先接通电源,再打开开关,这样可避免因瞬间电压过高而影响电机寿命。如中途停用,须关上开关。如短暂停用,可不关,但须保持进风畅通,出风口远离物品,避免烧坏。使用时应轻拿轻放,不要过于摆动,不要频繁换挡,以避免部件松动,保持输入电压相对稳定,延长开关和电机寿命。使用过程中如温度过高、杂音、噪音、转速突然降低、电机不转、风叶脱落、有焦臭味、有异物从风口吹出、电源线冒烟等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关掉电源,待查出原因、排除故障后再行使用。

使用完毕后,擦外壳,存放干燥处。存放时间过久,重新使用时,应先通电几分钟,排潮后再用。

专家提醒,电吹风不得在浴室或湿度大的地方使用,避免触电危险。齐思哲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李媛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