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卸妆产品测评:安利卸妆乳和M.A.C洁肤棉片效果较差

2017-04-27 10:47 消费者报道

16款卸妆产品测评:最贵的不一定最好,性价比之王是谁?

综合所有的4项测评指标(包括面部整体卸妆效果、眼唇卸妆效果、滋润度及肤感等),M.A.C清爽净妆油表现最佳,但意想不到的是M.A.C另外的一款清爽洁肤棉片、雅芳及巴黎欧莱雅表现较逊,不予推荐。

文/ 祝赫 杨庄蓉

责任编辑/尚雍贺

突然间过万圣节,还不是因为你卸了妆;

转眼间认不出你,还不是因为你卸了妆;

面基不成见光死,还不是因为你卸了妆;

老公出轨男票出柜,全都是因为你卸了妆。

呸,说什么卸妆万罪?只是遇见的人不对!

文末有地表最强、丧心病狂、人神共愤的卸妆视频,记得点开哦!

女生回到家首先做三件事——甩掉高跟鞋、脱掉Bra、卸妆。啊……爽到飞起,瞬间感觉这才是美好一天的开始,有同感的请举爪!

而其中工序最为复杂的莫过于卸妆,关于卸妆,江湖中流传着一个段子:一个女生化了个超级无敌美的妆去跟男朋友约会,结果男朋友却带她去游泳……真是个大写的悲剧。类似的恶搞有还有很多,比如抓小三的时候泼她一脸卸妆水,效果没准堪比硫酸……

虽然大多不切实际,但卸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至尊地位确实无可撼动。

2017年3月,《消费者报道》对M.A.C、贝德玛、DHC、缤若诗(漫丹)、植村秀、EVE LOM、倩碧、芭妮兰、韩后、碧柔、安利雅姿、玫琳凯、巴黎欧莱雅、雅芳、如新凝韵等15品牌16款卸妆产品进行了主观实测,类型包括卸妆油、卸妆膏/乳/霜、卸妆水和卸妆湿巾。

此次,《消费者报道》还招募了2名模特及16名有化妆经验的志愿者进行主观测评,测试指标包括:面部卸妆效果、眼唇卸妆效果、卸妆后皮肤滋润度及肤感(质地、油腻、刺激及卸后皮肤状态等)。

那么,到底哪款卸妆产品才能让我们“洗尽铅华”的同时又不伤皮肤,化身为素颜美女呢?

综合最佳:M.A.C清爽净妆油

综合所有的4项测评指标(包括面部整体卸妆效果、眼唇卸妆效果、滋润度及肤感等),M.A.C清爽净妆油表现最佳,但意想不到的是M.A.C另外的一款清爽洁肤棉片、雅芳及巴黎欧莱雅表现较逊,不予推荐。(如图1)

下面即将揭晓每一项指标的表现较优的产品啦!妹子们赶紧擦擦眼屎,哦不,眼睛,仔细挑选你中意的卸妆产品。

卸妆效果

面部卸妆最佳:M.A.C清爽净妆油、DHC

古时女子妆面也很繁复,抹脂粉、画黛眉、染额黄、点唇脂等花样不亚于现代妆容,这样一整套下来的女子看上去臻首娥眉、肤如凝脂、朱唇皓齿,美不胜收。

妆面好看,但可不能忽略了卸妆。很多女汉子回到家哼哧哼哧洗把脸就睡了,没有认真卸妆,这样长期以往会给皮肤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好皮肤始于正确的清洁哦。

本次测评的模特和志愿者均统一妆面及化妆品(包括妆前乳、粉底液、散粉、眉粉、腮红及口红),在持妆30分钟后进行半脸卸妆,并使用洁面湿巾对比卸妆残留量。

2名模特及16名志愿者的卸妆测试对比请看大图。

高!

清!

无!

码!

模特面部卸妆测试结果显示,最佳产品是M.A.C清爽卸妆油和DHC,16名志愿者面部卸妆测试卸得最干净的也是M.A.C清爽卸妆油。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模特和志愿者都认为M.A.C的另一款洁肤棉片虽然使用方便,但卸不干净且残留较多。

此外,《消费者报道》还使用一次性洁面湿巾擦拭模特卸后面部皮肤,以对比其卸妆残留量。

测试结果显示,卸妆残留量最少的是M.A.C清爽净妆油,其次为DHC、倩碧、缤若诗(漫丹),而残留量最多的是碧柔和M.A.C洁肤棉片。

综合面部卸妆效果测试结果, M.A.C清爽净妆油、DHC橄榄卸妆油表现最佳;而安利卸妆乳和M.A.C洁肤棉片较差。(如图2)。

有意思的是,号称“贵妇款”的EVE LOM洁颜霜按其使用说明采用专用无纺布热敷后进行卸妆,然并卵,即便有了热敷,其卸妆效果并没有像它高昂的价格一样碾压其他产品,不过在卸妆膏/霜/乳类型产品中表现最好。

此次《消费者报道》的卸妆产品测评根据种类分为卸妆油、卸妆膏/霜/乳、卸妆水及卸妆湿巾等4大类。从测试结果来看,卸妆效果整体上是卸妆油>卸妆膏/霜/乳>卸妆水>卸妆湿巾。

此外,针对雅芳卸妆油相对于卸妆水及卸妆膏霜乳的卸妆效果并不显著,雅芳(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本刊表示:“可能与卸妆油的使用方式有关,使用卸妆油卸妆时,需要脸与手完全干燥,以卸妆油按摩脸部,溶解彩妆之后,再沾水乳化,等确认整脸的卸妆油‘完全’ 乳化完成,即可用清水洗净。”

为什么卸妆油的效果更好?

台湾化妆品配方专家林志青接受《消费者报道》采访时强调:“卸妆产品的主要成分有天然植物油(如橄榄油)、人工合成油脂(如十四脂酸异丙酯、十六脂酸异丙酯)、表面活性剂等,理论上这些成分添加越多,卸妆效果就越好,但它们对皮肤的影响也会越强烈,如过度清洁、致敏或刺激等。”

他表示,卸妆油、卸妆膏/霜/乳成分以人工合成油脂或搭配表面活性剂为主,适用于浓妆,例如舞台妆或新娘妆等;而卸妆水、卸妆湿巾成分以表面活性剂为主,适用于淡妆,即日常接近裸妆的妆感。

眼唇卸妆最佳:M.A.C清爽净妆油、植村秀、芭妮兰

别说卸完妆就不认得我的鬼话,谁还不是小仙女呢,卸个妆就把人给吓跑了,答应我这样的男票论斤卖也别要好吗?

日常生活中,很多妹子会使用普通卸妆产品卸眼唇妆。但眼唇化妆品的油脂更为厚重,肤质较脸颊额头等部位更为脆弱,对卸妆产品的要求也更高。

《消费者报道》此次还对16款卸妆产品进行了口红、眼线和眉粉的卸妆测试,测试时在同一人的手臂上分别涂抹同款口红、防水眼线液以及眉粉,30分钟后使用16款卸妆产品卸妆并“苛刻”的只擦两下,以此评定各产品对眼唇妆的卸妆效果。

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各类卸妆产品在遇到比较难卸的眼唇妆后,效果就开始大打折扣。

其中,卸妆能力一般的卸妆水全线“仆街”,唯一及格的是玫琳凯,还是个水油结合的。

乳霜类卸妆产品中,芭妮兰和倩碧表现不错,而芭妮兰在口红和眉粉的表现更是优秀,只是面对出了名难搞的防水眼线液,还是略逊一筹。然而“贵妇款”EVE LOM在眼唇方面的表现实在平庸,堪堪及格。

测试结果显示,M.A.C清爽净妆油表现最佳,其次为植村秀和芭妮兰(如图3)。

为何眼唇彩妆会比底妆难卸?

广州汀兰生物科技公司化妆品研发工程师彭冠杰向《消费者报道》解释:“眼唇彩妆一般含有厚重的油脂,相对比较难乳化;此外眼唇部位有较多的纹理,也影响卸妆效果;眼唇部位对卸妆产品的温和度和安全性要求较高。”

因此,他建议大家使用专业的眼唇卸妆产品,减少对眼唇部位的刺激,卸妆时先敷一会儿再擦拭。

滋润度

单项最佳:M.A.C清爽净妆油

卸妆产品使用后是否会使皮肤更加水润?对此,《消费者报道》使用水分测试仪对使用16款卸妆产品后的皮肤进行了测试,配合人体主观评价来判定各款卸妆产品的滋润度。

测试结果显示,在使用卸妆产品后约2分钟时的皮肤水分值比原始皮肤有明显提高约10%,而消费者日常卸妆后的瞬间也会感觉皮肤更水润,不过16款卸妆产品之间的水分值区别并不大。(如图4)

卸妆产品的滋润度跟什么有关?油性皮肤是不是不适合使用卸妆油?

彭冠杰对《消费者报道》说道: “卸妆油的油分和乳化剂在我们后期用水冲洗的时候会发生乳化作用,就是我们水洗的时候会有乳白色的东西出现,它们会附在肌肤表面,女生们会觉得更滋润。”

他建议,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应该根据妆容的浓度和皮肤性质来决定。高油分的浓妆,最好选用卸妆油,清洁力强一些;敏感肌,尽量使用卸妆乳霜或者卸妆水;油性肌肤,假如妆容不算浓,也是建议尽量用卸妆水。

肤感

单项较佳:贝德玛、缤若诗(漫丹)

很多人在关注卸妆效果的同时,也很注重皮肤的感官体验,尤其是偏敏感肌肤,一不小心就泛红刺痛,辣眼睛绝不是说说而已。

此次肤感测评包括质地、油腻、刺激及卸妆后皮肤状态等项目。结果显示,卸妆水在肤感方面普遍得分较高。其中,贝德玛、缤若诗(漫丹)表现较好(如图5)。

由于大部分的亚洲人女生更喜欢清爽的感觉,而卸妆水在这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因此卸妆水的质地相对于油及膏霜乳类更受欢迎。

此外,消费者对于卸妆产品的温和程度也十分重视,一款产品使用时是否刺激,用后是否泛红脱皮,也是消费者选购的重要指标之一。

此次测评中,如新凝韵、M.A.C清爽洁肤棉片及雅芳表现较逊,志愿者在使用时均产生不同程度的刺痛感。

针对这种现象,林志青表示,可能是过度去脂、过度清洁或香精造成的。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可能是因为志愿者事先没有做好肌肤保湿工作,或者是使用的化妆工具等原因导致志愿者出现轻微过敏现象。”

他建议,特别敏感的肌肤最好不要使用卸妆产品,非用不可时,使用时要速战速决,卸妆后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后,迅速涂上乳霜或乳液保护皮肤,如果皮肤敏感现象严重,应该要停用所有的化妆品及护肤品,尽快寻求医生治疗。

性价比最佳:DHC、贝德玛

总结时间到,我只说三点:有钱任性的您咧,选M.A.C清爽净妆油效果杠杠的!要是想省点钱,追求物美价廉,消道长推荐三款不同类型的性价比之王,供大家参考~

卸妆油:DHC

面部卸妆能力十分优秀,价格亲民,除了较为油腻之外没别的缺点,只要认真乳化,还是一瓶好油。

卸妆膏/乳/霜:芭妮兰

“跑女”宋智孝带火的小清新,不仅效果好,而且不刺激,外壳更是粉嫩嫩十分少女。

卸妆水:贝德玛

温和不刺激,肤感好得冒泡,500ml的大瓶装真正诠释了什么叫“便宜大碗”,一不小心用得多了化妆棉都滴水也绝不心疼!

而465块大洋才50ml的EVE LOM洁颜霜的卸妆效果并不出彩,多挖一坨都肉疼,其性价比实在不敢恭维。

卸妆绝对是比化妆还需要重视的事情,妹子们一定要选好适合自己的卸妆产品,才能更好地保护皮肤,变得更漂亮。那么,在看过《消费者报道》的测试后,你有了心仪的产品吗?或者,你终于找到了拿来泼小三的工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