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砸盘平安与兴业幕后黑手真相大白:西藏昆仑鼎信

2017-04-27 10:40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砸盘平安与兴业幕后黑手真相大白:西藏昆仑鼎信

火山君记得前段时间,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盘中被砸的消息引起市场诸多揣测,大家都在寻找谁才是幕后黑手,结果长江证券资管躺枪。

之后,上交所披露,“砸盘”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的“元凶”并非券商资管,而是中信建投基金公司旗下的专户产品,声称是收到了专户产品投资顾问的指示所为。

但“砸盘”的究竟是哪只产品、哪家投顾?市场到现在为止还是一无所知。

火山财富今天独家获得了上交所的一则公告。根据公告内容,火山君了解到,砸盘的产品是中信建投基金-宏利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而此系列计划的背后投顾是市场知名百亿级私募机构西藏昆仑鼎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一则公告曝光砸盘元凶

在4月12日下午14时37分左右,中国平安突然遭遇大单砸盘,多次出现超2万手抛单,股价瞬间跌超3%,两分钟内成交1446.86万股,成交额超5亿元。兴业银行也遭遇大单砸盘,一度跌超7%,14:41分成交量达到3344.83万股。

两家公司被砸盘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几天后,上交所披露了砸盘者是中信建投基金公司旗下的专户产品。但究竟是哪家投顾呢?

火山君(huoshan5188)今天看到了上交所的一则公告《关于对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专户产品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纪律处分的决定》。

该公告表示,涉事产品是中信建投基金-广发银行-中信建投基金-宏利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2号、3号、4号管理计划。

公告称,经查明,2017年4月12日,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4个专户产品的证券账户 ,在短时间内以远低于市场成交价的价格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两只股票,同期市场占比较高。上述交易行为对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股价短期走势产生了较大影响,致使相关股价短期快速下跌,引起市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影响了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交易所决定对中信建投基金上述相关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1个月的纪律处分,即自2017年4月24日至2017年5月23日不得买入和卖出在本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交易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知名百亿级私募现身

中信建投基金-广发银行-中信建投基金-宏利1号、2号、3号、4号究竟为何方机构所有?

查阅中国基金业协会可以得知,4个产品备案日期均为2016年3月11日,合同期限均为24个月,均为分级,成立时投资者数量均为2。只有宏利4号起始规模为4亿,其他的都有12亿元。

同时,资料显示,该系列产品均为西藏昆仑鼎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所有。

同时,资料显示,该系列产品均为西藏昆仑鼎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所有。

根据官网和工商资料可知,该私募目前管理规模173亿元,其中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57亿元,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为116亿元。该私募的法定代表人是裴正国,唯一股东是张文韬。

根据资料显示,该私募团队从业经历颇为丰富,均是资管行业老人。火山君今天多次尝试拨打该公司官网所留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根据资料显示,该私募团队从业经历颇为丰富,均是资管行业老人。火山君今天多次尝试拨打该公司官网所留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