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外科风云》频现医疗BUG 遭吐槽后剧组公开致歉

2017-04-27 08:35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外科风云》频现医疗BUG 遭吐槽后剧组公开致歉

由白百何、靳东主演的医疗剧《外科风云》开播十天来,口碑收视都不如预期,有人推测是白百何绯闻导致收视走低,也有人将其归咎于剧组处理医疗细节时的不严谨,许多医学专业人士纷纷前来玩找茬吐槽。

从《心术》到《爱的妇产科》,《产科医生》、《医者仁心》再到金牌导演赵宝刚的《青年医生》,医疗剧对于观众而言其实已经并不陌生,但是好的医疗剧却离大家很远。所有播出的医疗剧都难逃被吐槽的厄运,专业知识频频出错、爱情为主,医疗为辅、过于虚幻,不够真实、披着医疗外衣的言情偶像剧,这些都是医疗剧的通病,也是造成大家对于这类题材不是很热衷的原因。

《琅琊榜》《欢乐颂》的制作团队,此前一直被大家盛赞“良心剧组”,因为细节到位,但这次的《外科风云》却也难逃吐槽。《外科风云》中,很多了解医疗界的观众指出了其中的常识性医学错误,比如白百何饰演的陆晨曦年纪轻轻却在科室地位很高,这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再比如,剧中有一个医生把自己工牌给陌生人,这也不合理;还有女主角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跑急诊以及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方法错误等问题也被眼尖的观众找了出来。

《外科风云》剧组也毫不避讳剧中的BUG,日前还发表公开致歉信向观众道歉,这在过往医疗行业剧中还是头一遭。

信中,剧组诚恳表示,面对网络上对《外科风云》出现的医学、医疗专业性内容的质疑和指正,全都虚心接受,并向观众诚挚地道歉,“我们没能避免错误的出现,没有做到绝对的严谨和全部真实地还原细节,我们对此深感抱歉。对我们的错误深感愧疚,更要对可能因为这些错误而被误导的观众说声抱歉。”

近日,该剧男主角李佳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正面回应了这一问题:“有错我们就认。不过我还是不希望观众没有看过全剧就开始吐槽,其实电视剧里的一些细节跟正常的医疗环境不太一样,这个我们后面都有解释。我觉得不应该因为一点点儿的细节上的东西就忽略整个作品想传达的人文价值。”

近日,该剧口碑有所回升,相信随着剧情不断发展,说不定大家能改变对医学这一方面的纠结,从而在剧中找到精彩的亮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