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大税收违法企业或禁止参加政府采购

2017-04-26 09: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重大税收违法企业或禁止参加政府采购

市国税局、地税局在25日举办的“联合惩戒助推诚信首都建设”发布会上介绍,与公安、边检、法院、国土局、交通委等多部门联合惩戒格局初步成型,重大税收违法企业或面临“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不能参与土地竞买(投标)活动”等联合惩戒措施。

北京市地税局副巡视员郭筑明表示,2016年,北京市税务部门稽查查补入库合计98亿元。其中,查处定性偷税案件251件,查补合计5.54亿元;移送公安机关涉税违法案件92件,定性骗取出口退税案件1件,刑事拘留涉案人员20余人。

2016年,市税务部门与北京市边防检查总站加强合作,先后26批次对欠税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续控385次,对62名存在征管或稽查欠税的企业法定代表人采取阻止出境措施,成功拦截13人,其中对非中国大陆居民及外籍人员欠税企业法定代表人采取阻止出境5人。全年通过采取阻止出境手段,补缴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1.21亿元,提供纳税担保2.1亿元。

此外,针对某欠税企业全部房产、土地、其他资产及银行账户被法院查封、冻结的情况,市税务部门联合法院于去年实施了北京首例对其法定代表人采取“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的措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杨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