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端午还未到粽子先“开战” 今年价格普遍涨一成

2017-04-25 14:37 天津北方网

来源标题:端午还未到粽子先“开战” 今年价格普遍涨一成

天津北方网讯: 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各大品牌厂商却已经提前启动了粽子的生产和上市大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粽子价格上涨一成左右。

昨日,记者在河西区南楼附近一家商品卖场内看到,在一进门的显眼处就放置有“香粽”的宣传广告和装速冻粽子的冰柜。红枣、豆沙等口味的粽子每个3-4元,袋装则是每袋32元,参加卖场统一的8.8折促销活动。在一些大型连锁超市内,粽子的口味更加丰富一些,除了北方传统的甜粽外,也有南方口味的肉粽。一名销售人员表示,大多数粽子的销售价格比去年有所提高。“像这样一袋(每袋540克)粽子,我记得去年卖8.9元,现在是每袋9.5元。”销售人员指着某品牌袋装粽子介绍说,散装速冻粽子一般每斤在10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粽子的上市时间普遍较早,主要因为粽子和月饼都是时令性较强的食品,过了节日,销量就会明显下降。大批量的粽子会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陆续上架,在端午节前一个星期,将完成所有产品的上市。“今年粽子涨价,主要是包装纸的价格上涨,其实像糯米、红豆、花生油这些,并没有给企业带来成本的增加。”本市某食品品牌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对企业环保节能的要求提高,部分小纸厂由于要求不合格被勒令关闭。这使纸制品市场供应不足,从而催高了包装材料的价格,所以礼盒装的粽子,涨幅比较明显,在10%左右。(北方网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