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季报揭秘机构布局 社保基金青睐医药股

2017-04-25 08:52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一季报揭秘机构布局 社保基金青睐医药股

四月的最后一周,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截至4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575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从机构持股来看,今年一季度,机构对消费升级、医疗服务等领域仍保持着相当的热情。其中,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增持48股,医药行业则成为其主攻之地。

社保基金偏爱医药股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6家公司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其中,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增持48家公司股票。

新进方面,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有17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哈药股份、云铝股份、尔康制药的股份数量均超1000万股,分别为2559.19万股、1800.01万股、1522.40万股。此外,新进持有新洋丰、亿利达、浙江美大等6股股份数量也均在500万股以上,除上述个股外,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有的个股还有,迈克生物、动力源、天润乳业、鹭燕医药、联环药业、乐凯新材等。

增持方面,有29只个股一季度获得社保基金的增持。其中,增持永辉超市、新城控股、联化科技等3只个股股份数量均超1000万股。从增持个股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最为集中。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增持个股中,有6只个股为医药生物行业成份股,这6只个股分别为哈药股份、尔康制药、江中药业、迈克生物、鹭燕医药、联环药业和博雅生物。

险资新进16家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4月42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保险资金出现在87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资金来源包括传统保险产品、普通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账户及委托投资资产管理账户。

从持仓变动情况来看,险资新进16家公司。其中,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新进祁连山1885.87万股,持股比例达到2.43%,成为目前两市险资新进股份数量最多的公司。此外,18家公司被保险资金增持。其中,增持人福医药股份数量超过1000万股,增持中顺洁柔、永辉超市和通策医疗等个股股份数量也均在100万股以上。

保监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38521.65亿元,较年初增长3.44%。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7967.54亿元,占比12.97%;其他投资49568.07亿元,占比35.79%。其他投资的占比持续上升,而权益类资产占比相对平稳。

QFII钟爱大消费蓝筹股

同样,在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持股东四有47家。其中,一季度QFII新进15家公司股票。

具体来看,一季度QFII新进持有7只个股,其中,新进维维股份、三江购物、兔宝宝的股票数量居于前三位,分别为929.91万股、823.95万股和799.98万股。此外,QFII一季度新进个股还包括天士力、利尔化学、艾迪精密、科森科技等。

作为大消费蓝筹股的长期铁杆粉丝,QFII一季度对这类股票的热度依然不减,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蓝筹个股成为QFII的主攻之地。其中,挪威中央银行近一年中首次进入好想你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约194.85万股,占流通股比1.99%。

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今年3月,QFII新开了10个A股账户,这是QFII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由此,其所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08个。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