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盘前:持续低迷或酝酿新升机 创业板、次新股可关注

2017-04-25 08:0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盘前:持续低迷或酝酿新升机 创业板、次新股可关注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钢铁行业、煤炭采选、健康中国、金融股等板块接力上攻,三大股指走高翻红,盘中雄安概念跳水、金融股出现横盘,两市不同程度回落。午后雄安概念跳水,两市再度下行,上证50指数尾盘拉升,沪指翻红。

中航证券分析认为,上周市场连续弱势,从周初的次新股大跌,到周末的主板回落,市场整体属于脆弱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即便对于短线操作的投资者来说,由于赚钱效应的严重缺失,交易的环境也同样不乐观。既然市场环境不好,那么投资者就不要太过于强行的交易,转换思路关注大局对于目前来说则更为重要。中航证券樊波的关注重点依然放在创业板、次新股这两个方向,次新股是兼具短线、波段、中线的最佳方向,当市场大跌之时,这个板块一定有被错杀的品种。

机构观点

从盘面来看,在监管高压的强力震慑下,一线游资行为大幅收敛,所以不仅预期中超跌后报复性反弹行情迟迟未见,市场热点和赚钱效应也持续严重不足。更进一步,惊魂稳定的场内主力为了规避周末可能会出现的监管利空在尾盘掀起局部恐慌抛售潮。所以上周五沪指翘尾翻红收以十字星的背后是中小创再度遭到资金集中出逃,两市跌停板数量超30家,大跌股数量也超百家,本周A股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面对这样指数反抽无力,市场情绪面十分不稳的弱势局面,投资者决不可盲目补仓或装死不动,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短期不仅反弹无望甚至暗含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须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广州万隆)

周五市场继续小幅震荡,但是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尾盘指数返回红盘区域。部分化工和消费类个股今天表现较好,周四比较强势的酒类个股今天有所回落。市场今天整体波动不大,但是从一些迹象上可以看出,市场正在逐步走出前期下跌的阴影。接下来预计市场将会进入一段盘底的阶段。(科德投资)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在四连阴之后,沪深两市股指出现趋稳走势,但是前期热点遭遇资金集中出逃而熄火后,市场新的强势主线并未形成,而交投的大举萎缩更是凸显资金抄底意愿低迷,短期投资者应以谨慎观望为主。(中证投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ST五稀四季度营收大幅波动

· 创力集团上市两年业绩连降

· 证监会顶格处罚"忽悠式重组" 对重组造假绝不姑息

· 年报披露持股动向 机构调仓明显

· 老白干酒拟13.99亿元收购丰联酒业

· 短线波幅扩大 港股企稳信号未现

· 财报披露高峰来临 美股料保持窄幅波动

· 华尔街机构上调苹果股价预期

· ST华泽关联方清欠能力几何?

· 金莱特股东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

· 融资客收缩战线应对A股“倒春寒”

· 券商:A股酝酿买点 坚持龙头策略

· 防御情绪升温 家用电器板块周涨2.53%

· 热潮退去 雄安新区概念周跌12.04%

· 中国电建120亿推进7大项目

· 关联交易剧增 乐视网已计提亿元坏账准备

· 兖矿巨资并购力拓煤矿增强定价权

· 本周A股或将继续面临考验 警惕白马回头

· 融资客逆市抢筹250只两融标的股 扎堆医药生物等行业

· 6家公司中期净利润预增超10倍 汇金连续六个季度牢抓4只“业绩牛”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42.02 -14.96 -0.06%

日经225指数  18849.00 228.25 1.23%

韩国指数    2172.02 6.98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922.80 37.15 0.63%

道琼斯平均 20547.76 -30.95 -0.15%

标普500 2348.69 -7.15 -0.30%

纳斯达克综合 5910.52 -6.26 -0.11%

德国DAX指数  12048.57 21.25 0.18%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