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投促会: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将步入“黄金发展期”

2017-04-24 11:17 新华社

来源标题:投促会: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将步入“黄金发展期”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日前发布的《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十年发展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已稳居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承接国,“中国服务”国家品牌初步树立。未来十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将步入“黄金发展期”,成为接包发包并举、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协调发展的全球服务外包中心。

这份在“中国服务外包领军及成长型企业推介会”上发布的报告认为,过去十年是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的起步期。国家制定并发布了一系列鼓励服务外包发展的文件和政策,使这一产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2006年至2016年,全国服务外包企业从500多家扩展至39277家;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从13.84亿美元大幅提升至704.1亿美元;在岸服务外包从无到有,2016年执行金额高达360.5亿美元;服务外包行业从业人员由不足6万人猛增至855.7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人员占65%。

报告称,目前,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内生动力已初步形成,但还不够强大,特别是在对服务外包产业的定位和业务范围界定、鼓励政策的创新、国家现有政策的全面有效实施、服务外包企业运营环境的改善、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中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等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

《报告》建议,国家采取新一轮强有力的政策激励,推动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在新时期实现新增长。《报告》预测,未来十年,我国完全有能力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第一大服务外包接包国,并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发包市场。2025年,我国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有可能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服务外包产业从业人员2000多万,其中,高等学历从业人员近1500万;员工过万、合同执行金额超亿美元的企业50家左右;有望出现员工超十万、合同执行金额过百亿美元的服务外包企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雷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