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这些不好的习惯,你以为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

2017-04-24 19:59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这些不好的习惯,你以为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

现代人都讲究养生,但很多时候不适合的养生反而会害了人。很多时候,你以为是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非但不能延寿,反而有害健康。

多吃水果:伤了脾胃

现代人普遍认为吃水果很好,可以补充这个补充那个,获取各种营养元素。其实在中国古代的养生观念看来,我们的脾胃喜欢温暖,脾胃温暖了才能消化食物,运化营养,而水果是生冷的,它是伤脾胃的东西。对于吃水果,要以自己脾胃的功能而定,因人而异,脾胃功能弱的人,建议吃水果要适量。可以适当服用归脾胶囊来改善脾胃功能。

过量步行:伤了筋骨

各种朋友圈都在"晒步数",记录每天的步数,和朋友们比赛,也成了朋友圈的一种潮流,很多人每天都超过2万多步,甚至有超过三万步的。每天这么走,膝盖、股骨头、肌肉都有可能受伤!其实,正常人每天应该走6000-10000步,里程3-5公里比较合适。

乱补维生素:吃出结石

维生素种类较多,功能各异,但有些人却夸大了维生素的作用,这也是对维生素的一种错误认识。如果机体不缺乏维生素,无论患何种病,服用维生素都是一种浪费,甚至会加重病情。一旦长期过量服用维生素C,还会导致尿路结石,加速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