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楼继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2017-04-21 16: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楼继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21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21日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中国财政学会会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重大挑战,进入新常态,近中期不确定性较强。国内经济总的特点是稳中向好,经济发展出现更多积极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楼继伟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把财政定位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意味着我们必须从全局和长远角度设计改革方案、制定政策措施。因此,必须认清形势,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楼继伟表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财政特别要发挥“定海神针”作用,持续不断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确定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联动互补。

楼继伟还要求,财政学会要主动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宏观调控、供给侧改革、需求侧管理、新发展理念、现代财政制度建设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六个方面为重点开展学会研究工作,兼顾长期跟踪和短期应用,坚持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同步推进,打牢一流新型财经智库的基础。

此次会议上,经财政部和中国财政学会批准,向为中国财政理论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九位老专家颁发了“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这是中国财政学界首次颁发此类奖项。会议还公布了第六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结果并颁奖;举行了第二届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颁奖仪式;审议了财政学会两年来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投票表决增补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赵建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