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雁栖湖“会”见醉人的夜色美

2017-04-21 10: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你最想去哪里看夜景?香港维多利亚港、悉尼歌剧院、还是美国纽约?绚彩夜景成为这些会奖城市的一张名片,甚至有人去开会就是为了一睹那璀璨的灯光。其实这么美的夜色,北京就能有。它位于北京怀柔区的雁栖湖生态示范区,也就是曾经举办过APEC、北京电影节、华表奖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的雁栖湖国际会都。

当夜幕来临,整个21万平方米的北京雁栖湖生态示范区都会被灯光点亮,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醉人的红和这些五颜六色的灯光,共同点燃国际会都的夜空。

整个照明工程花了近3个月的施工周期,施工人员完成了4万多套LED灯具的安装、栽下5300根灯杆、35座高压箱变、12台供电开闭器、196台低压配电箱、22多万米高低压线缆的铺设。

未来,到雁栖湖开会,白天在醉氧环境燃烧卡路里,晚上感受一下灯火辉煌,置身会都,如在画中。国画中的国画中染、皴、勾的绘画手法在照明工程中凸显,在项目设计中,充分借鉴了国画中染、皴、勾的绘画手法。近处用染,以大片柔和的灯光晕染出建筑群的明暗和色彩特征。半山用皴,用灯光疏密明暗的变化表现出山的明暗凸凹及地质构造。远山用勾,用线条勾勒出一个个山体的轮廓形态。

通过4万多套LED灯光变化照射的方式,把示范区周边10余座山峰和所有山脉、环湖周边的所有建筑、区内道路水面等按远中近照明层次全部勾连起来。远山的天际线、各色建筑的轮廓线、雁栖湖的湖岸线、环湖路的灯际线交辉相应,在夜幕下呈现出了彩灯普照、辉煌绚烂、如梦如幻的光影世界。一年四季常态情况下,按照水墨山水和金碧山水两种风格变换,设计有上千种灯光颜色变化照射的方案。春天以淡绿色为主寓意植物复苏,夏天以彩色为主寓意热烈奔放。秋天以金黄色为主寓意收获,冬天以白色调为主寓意万物休眠。

如碰上适应节庆和重大国际会议的特殊需求,则按照需要改变灯光配色照射方案来营造氛围,极大地提升与会者的开会体验。灯光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了雁栖湖会都的配套硬件设施,提升了对大型会议活动的服务水平,也彰显着雁栖湖会都作为绝佳会奖目的地的迷人魅力。

因 APEC的举办闻名于世,环境优美,硬件设施的从无到有,环境配套的不断完善,雁栖湖国际会都在一场场盛大活动的接待中演绎着高水准的首都服务。2015年,怀柔区实现会展收入3亿元,而雁栖湖国际会都项目内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雁栖酒店实现营收达2.3亿元,会展中心作为其中唯一一座会展场馆功不可没。

硬件设施的完善与区域行业发展的联动关系和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日益彰显。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自建成来,填补了怀柔地区没有大型会展场馆的空白,接待了包括北京国际电影节、世界水电大会、华表奖、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等国际国内会展活动,为雁栖湖地区会展行业、怀柔区“国际会都”、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的发展,成功担纲了领跑者的角色。会展中心作为怀柔会展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深耕于雁栖湖地区的会展资源优势,从“会展•家”目的地的打造到四大生态圈建设,不断探索发展理念、模式,呈现会展新业态,并强势拉动怀柔地区相关产业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