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唐山“蜗牛车”开上高速 一个月被扣36分

2017-04-21 08:58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唐山“蜗牛车”开上高速 一个月被扣36分

昨日,河北高速交警发布了3月份全省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车辆及两客一危违法企业,其中一辆唐山牌照的小型车因在高速公路上低速20%以上行驶12次,一个月共被记36分,列违法排名第三。

在重点违法车辆及排名中,冀A3399U,超速10%以上未达20%5次;超速20%以上未达50%4次,共记39分,列违法排名第一位。冀DUB708,超速10%以上未达20%9次;超速20%以上未达50%2次,共记39分,列违法排名第二位。冀BK353W,低速20%以上12次,共记36分,列违法排名第三位。另外,津MQ0888和冀J161L3,也都是因超速行驶,分别被记30分,列第四、第五位。

据河北高速交警介绍,在3月份违法车辆中,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较为突出,有小型车在3月份低速20%以下行驶达20多次,按照法律规定,在高速公路上低速20%以下行驶也是违法的,但只构成警告,不记分不罚款,所以这辆小型车并没有出现在违法榜单中,但是也要去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否则将影响检车。此外,在高速公路上低速20%以上行驶会一次记3分、罚200元,唐山牌照的冀BK353W小型车就给所有驾驶人提了个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注意每个车道的限速标志牌,不仅不能超速,低速也不可以。比如:最左侧车道标注限速为100-120公里/小时,车辆行驶速度低于80公里/小时就会被记分、罚款。交警提醒驾驶人特别是一些新手,如果还不熟练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可选择中间车道,以免低速吃罚单。

此外,3月份客运车违法排名分别是: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记51分;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记20分。主要违法行为包括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

危化品车违法排名分别是:沧州临港和谐运输有限公司,记72分;衡水鸿鹄货运有限责任公司,记30分;张家口新天地运输有限公司,记29分。主要违法行为包括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低速20%以下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马冬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