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股债市场二季度难有趋势性行情

2017-04-21 08:42 北京商报

今年一季度无论是A股市场还是债市均呈现震荡低迷态势,随着首批基金一季报的披露,基金经理对后市的投资观点也备受关注。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对于二季度股债市场行情展望,基金经理们并未高调唱多,更多是表达将抓住结构性、波段投资机会,由此也意味着,二季度股债市场将难有趋势性行情。

从各家基金公司对A股二季度投资观点上看,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指出,展望2017年二季度,预计基本面持续复苏,盈利会有小幅改善,有利于提升股价,而房地产销量下降预示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央行收紧流动性,有可能导致利率上行从而抑制估值提升。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二季度会延续震荡分化的格局,围绕真实业绩与预期业绩相比较的价值重估和价值回归将同时进行,从而使得机会和风险并存的局面始终存在,也逼迫投资活动更专注于对行业及公司的理解与判断。投资风险也就更多体现为行业和个股风险,而不是市场指数的系统风险。深挖行业和个股变得越来越重要。”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型基金经理坦言。

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经理认为,展望未来,国内外各种宏观上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预计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抑制房地产泡沫和金融去杠杆可能都会是政府工作的主基调,我们依然维持“轻指数,重选股”的判断,努力寻找能够带来确定性回报的个股,来规避宏观上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不过,万家优选行业混合基金经理也表示,针对二季度行情展望,5月中旬前整体偏乐观。

对于二季度看好的投资主题或板块,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消费类、“一带一路”以及低估值成长股将成为基金经理关注的焦点。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指出,从行业配置来看,由于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市场竞争格局变化,龙头股策略将是价值投资的主线,如周期消费成长的龙头股,如新零售龙头、油气等依然值得配置;由于人口的变化,以轻奢品牌为代表的消费升级时代到来,消费升级主线的战略,如家电家具家居旅游休闲、苹果产业链、传媒、白酒和医药龙头股等。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型基金经理也表示,将以低估值蓝筹股为基础来构建投资组合,因此低估值品种如大金融和建筑中的部分个股会成为组合中的稳定性资产存在。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