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道惠民大菜!北京地税烹饪出品,纳税人请接住!

2017-04-20 13: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凤凰)4月20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召开提升纳税服务20项措施新闻发布会,市地方税务局局长杨志强在会上指出,今年,北京地税局为广大纳税人烹饪出丰盛的“惠民大餐”,将推出个人房产交易涉税资料网上核、多项业务掌上办等20项接地气、聚人气的服务措施。

个人房产交易涉税资料网上核

为减少纳税人窗口等候时间,避免因资料不全多次往返,开发“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系统”,引导纳税人使用客户端上传个人房产交易涉税资料,开展网络预审核。

多项业务掌上办

纳税人通过已缴税信息、支付宝、银联等方式核准纳税人身份,实现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12万申报纳税提醒和报表预填报,在银行APP端嵌入相关业务功能,并进一步完善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涉税服务内容。

个体户“两税两费” 委托征

进一步推进国地税互相委托代征税款,对于个体工商户,委托国税局代征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及个人所得税,减少纳税人“两头跑”。

信息变更简便办

通过完善互联网地税局建设,实现纳税人可以通过网端向税务机关提交信息变更申请,同时,税务机关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核准而无需纳税人上门维护;对存量换证企业探索简化三方协议重新签署的途径,减轻纳税人再次上门的负担。

纳税申报精准办

为纳税人提供企业所得税申报疑点数据的校验、反馈和提醒服务,减少纳税人申报错误风险,针对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情况,完善申报客户端系统,向填报有误的纳税人即时推送校验结果,通过提示语句引导纳税人正确申报。

印花税申报网上办

对于每份凭证应纳税额未超过500元的,可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完税,解决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购买印花税票、贴花程序繁琐等问题。

国地业务联合办

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深化国税地税联合办税,在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基础上,探索合作新方式。

预约服务错峰办

实时公布办税服务厅人员等候情况,针对办税“波峰”“波谷”情况,在办税“波峰”期大力推行预约办税,提供网上、掌上等多渠道预约服务。

涉税业务同城办

为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在推行税务登记、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109项涉税业务同城通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通办业务范围。

自助办税网点化

推广自助办税终端,在增加自助办税终端数量的同时,拓展24小时自助办税网点数量,研究探索在银行自助服务区和街道办事处等具备网络安全环境区域部署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设备。

缴税方式多元化

加强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缴税方式技术支撑。试点居民企业网上代扣代缴非居民企业所得税。

实体办税精品化

实施办税服务厅分类管理,健全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综合提升办税服务厅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环境。开展星级办税服务厅评定,树立精品服务意识。

服务发展战略精细化

结合“走出去”纳税人需求,发布“一带一路”税收指南,走访重点企业,了解纳税人需求。积极构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定位相适应的精细化、系统化、全覆盖的税收工作标准体系,为全面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税务服务与管理水平奠定制度基础。

税收宣传全覆盖

继续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办好税收政策宣传专栏、专题节目、公益广告等特色栏目。充分发挥网站及微博、微信、视频直播中北京地税专栏等新媒体的主动推送功能。尝试利用地铁、公交、社区等户外宣传平台,实现税收宣传全覆盖。

宣传内容生活化

推广《首都公民税收手册(2017)》,将税收政策与百姓日常生活工作结合,用生动的故事、简明的文字和活泼的插图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播出“地税小贴士”栏目,将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税收资讯进行口语化的改编,对税收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释。与北京电视台合作制作“税收微动漫”视频,以纳税人关心的税收知识、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集知识性、故事性、趣味性为一体。

纳税辅导多渠道

根据纳税人接受信息碎片化的时代特点,不断加强网上纳税人学堂建设,强化微信、微博等移动功能应用,方便纳税人及时知晓最新政策,为纳税人提供全时段的网上、移动辅导服务。加强实体纳税人学堂建设,运用纳税辅导师资库资源,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需求,开展多样化培训,发挥现场互动优势,加深纳税人对税收政策的理解掌握。

热线咨询规范化

加强“82012366”北京地税咨询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咨询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税收业务知识库建设,发挥税收业务知识库优势,增强咨询电话、网站、移动端咨询答复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需求调查全方位

利用现有微信、咨询服务平台、网站纳税人需求调查栏目、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按季度对纳税人需求进行调查。利用第三方调查机构,年内进行一次全面纳税人需求调查,分类汇总,并提出改进措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诉求处理提速办

畅通纳税人投诉渠道,利用12366纳税服务投诉管理系统,加速投诉处理,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改进纳税服务工作。推进12366接受违法举报工作,建立涉税轻微违法行为“快速处理通道”。

守信税户享红利

加强评价结果应用,拓展纳税信用增值服务,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实施诚信激励,让守信纳税人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服务红利。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