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2016年查处涉侵权案额1.4亿

2017-04-20 08:13 北京商报

4月19日,在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据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公布的《2016年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显示,2016年北京市文化执法部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全年查处侵权盗版类案件37起,罚款50余万元,涉案金额1.4亿元,查扣侵权盗版出版物400余万册。针对网络云存储空间的侵权盗版现象,文化执法还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剑网2016”专项行动和规范网络云存储空间版权专项整治行动。

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方面,2016年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0638件,结案8111件;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319件,审结3168件。随着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强,围绕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体系也在不断完善。2016年期间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快知识产权首善之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深度顶层设计。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也制定《诉、审、判一致性审理规范》和相关配套保障措施,推行诉、审、判一致性改革,加强专业规范。此外,公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在增强,知识产权数量持续增长。2016年,专利申请量达189129件,同比增长21%。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表示,目前北京市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与日趋完善的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分不开。接下来各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执法专项行动,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大数据等新业态、新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实现重点电子商务平台专利执法覆盖,加强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