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题材股频现跌停,杭州游资大佬忍痛割肉

2017-04-19 11:31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题材股频现跌停,杭州游资大佬忍痛割肉

4月18日的A股市场,上午还是多云天气,下午却是大雨倾盆,多只雄安题材股跌停,一些游资大佬为了离场,甚至不惜自残式割肉。大盘失守3200点和60日线,创业板指数则收出三连阴,逼近年初的低点。私募人士认为,短线大盘将继续以调整为主,操作建议观望。

机构继续出逃

中小创题材股

随着金隅股份等出现大跌,雄安题材其他个股也出现大跌行情,中化岩土、京汉股份、河北宣工和首创股份等跌停。“目前仍属于第一波大涨后的获利回吐中。”私募程先生表示,像中化岩土跌停板上,有三家机构在卖出,共甩卖了1.34亿元的筹码。有意思的是,像周一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抢筹冀东水泥等雄安题材股一样的是,昨天中信证券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营业部则在捡中化岩土的筹码,买入6600万元。另一只跌停的雄安题材股京汉股份虽然有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等两家浙江金华的游资卖出9500万元,但买入榜上,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却是坚决看多,共买入1.5亿元,另外,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也出现在买入榜中。

龙虎榜的信息还显示,机构在其他中小创题材股上也是以离场为主。创业板次新股乐心医疗因年报有高送转分红:10转增22股派2元,一季度受到机构游资青睐。在近期次新股的闪崩中,也跌去30%以上,稍做反弹后,趁昨天是高送转除权日,该股又现放量暴跌行情。跌停板上,有一家机构套现3800万元,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卖出5900万元。

华仁药业虽然有10转4送1的分红方案,但搭配了股东红塔创新的股份减持计划,2月起该股就陷入了阴跌走势,昨天放量加速调整,收盘跌停,龙虎榜上我们看到有一家机构卖出1000万元。因终止重组而复牌的浙股莱茵体育周一是一字跌停,昨天也基本是一字跌停,卖出榜上,三家机构割肉出局,共卖出4900万元。

昨天开盘前,钱哥沙龙(qjwbsmsl)微信平台上,钱哥提醒粉丝不能抄底闪崩的次新股,昨天市场上又出现了一个血淋淋的案例:前期已经闪崩的次新股超讯通信,昨天继续跌停,4月以来已出现过6个跌停。昨天跌停板上,仍有一家游资在夺命狂逃,长城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卖出1.51亿元。

游资大佬自残式杀跌

短线大盘或继续调整

“像今天很多中小创个股在没有任何消息面利空的影响下出现跌停,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信号。”私募程先生表示,以中海科技为例,昨天放量跌停,毫无征兆,卖出前四都是浙江游资,其中游资大佬章建平所在的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上有名。“这种自残式杀跌的背后是原来在运作的游资大佬在割肉出局,这也足以表明短线市场有些悲观过了头。”程先生表示,次新股和创业板跌跌不休的架势,让一些活跃资金放弃了原来的操作计划,一怕被套,二怕被监管。

昨天创业板指数再收跌,短线已经是三连阴,调整新低不断。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逼近今年1月16日的收盘点位。“近期市场上负面因素较多,大多与监管有关。”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如影视等方面的并购行为受到限制,华谊兄弟、暴风集团等创业板相关公司股价跌跌不休,不断新低。此外,金融行业也传出整顿的信息,这意味着进入A股市场的社会资金通道有可能关闭。

“也是在这场金融行业的整顿中,相关银行业上市公司的问题得以暴露,部分中等市值的股份制银行在近期就屡屡有利空爆出。”秦洪表示,这些信息对银行股的估值有着极大的冲击力。近期我们也看到像民生银行等银行股股价阴跌不止,背后是越来越多的资金在逃离银行股,这也放大了市场调整压力。

有意思的是,在次新股和一些创业板股不断创出新低的同时,贵州茅台却创出406元的历史新高,格力电器、片仔癀等蓝筹也是如此。“目前来看,买入蓝筹股,抱团取暖,是一些机构资金的较佳选择。”秦洪表示,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一些估值在30倍左右,市值在100亿元以下、2017年业绩增速尚在30%以上的品种。

歌道投资徐嘉隆认为,在监管之下,次新股、雄安新区等题材股受打击比较大,预计大盘短期继续调整为主,而一些庄股在资金链出现问题等情况下,多个股连续跌停,短期内尽量回避。操作上,他建议观望等待市场企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芫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