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涉嫌医保套现 深圳3名医生停职

2017-04-19 09:53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涉嫌医保套现 深圳3名医生停职

17日,有媒体报道“深圳三甲医院医生涉嫌医保卡套现,伪造病历”事件,其中涉及多名三甲医院医生。18日下午,深圳卫计委通报,3名涉嫌医保套现的医生已分别被所在医院暂停处方权,并停职配合调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暗访调查,南都记者曝光一条“医保套现”的灰色利益链条:有一伙不法分子在路边大肆派发“医保套现”传单,用居民个人社保卡在各大医院购得药品,再将药品分销到全国各地从中赚钱,其中,还有正规医院医生为其“保驾护航”。

18日下午,深圳市卫生计生委通报,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陈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崔某、南山区人民医院医生安某已分别被所在医院暂停处方权,停职配合调查。有关部门已经成立调查组进驻3家医院,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对当事医生的医疗行为进行追溯调查。如查实当事医生存在违规开具处方或与不法分子有经济利益关系等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有关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同时,深圳卫生计生委也会同人社局、市场监管委等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医院、医生、药品流通的监督管理。并要求深圳市医管中心、各区卫生行政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依法追究本次事件直接责任者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深圳卫计委还向医疗机构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此类行为从严惩处,规范和引导医务人员合法执业。(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深卫信)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