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铁六局加固唐山银河路上跨立交桥

2017-04-19 09:13 首都建设报

4月18日,伴随着第一辆车顺利通过唐山市丰润区银河路,唐山市丰润区银河路上跨京哈铁路立交桥加固工程正式通车。据施工方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市政项目部介绍,立交桥加固通车后,不仅有效缓解了唐山市道路交通压力,加大了地方道路之间的通行能力,还有效降低了上跨铁路立交桥对既有线路的运营风险。

银河路上跨京哈铁路立交桥位于唐山市丰润区银河路与102国道交叉口北侧,是连通丰润区南北两侧的重要交通枢纽。其横跨的京哈铁路线是一条担负着中外交往的交通纽带。既有京哈铁路是北京通往北戴河和华北重要出海口-秦皇岛的铁路大动脉,也是连接我国东北和华北的咽喉要道,被誉为我国客货运专线的“黄金国道”。由于既有桥梁存在安全隐患、上跨重要铁路线,且铁路线运输量大,银河路上跨京哈铁路立交桥加固工程的施工显得尤为重要。

据介绍,该工程自2016年3月4日开始施工,施工项目包括桥梁部分和引道部分。其中桥梁部分新建桥梁共7跨,跨越京哈上行线、京哈下行线、银联线和地方水泥厂专用线;引道部分需重新进行铺设。由于该工程位于四股铁路线路之上,需架设84片空心板梁,安全生产成为项目管理的重点。由于铁路繁忙干线天窗点的分散,对施工连续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京哈线夜间桥梁吊装施工过程成为项目部安全卡控的重点。为确保桥梁架设施工安全高效,项目部通过对梁体自重、吊装站位、吊装点、落位的精确计算,制定350吨重大吨位汽车吊架梁施工专项方案,在118分钟内成功架设正线桥梁12片,不仅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还减少了铁路干线运营损失。

通车后的银河路分担了林荫路南端、光华道与G102之间道路的巨大车流量,对唐山市构建“一环五横十纵”的规划实施、对城市交通网的完善、以及丰润区南北两侧工业区的发展均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此外,也将助力加快京津翼交通一体化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