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望坛棚改正式生效 预签协议比例超过75%

2017-04-19 08: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望坛棚改正式生效

昨天(4月18日)下午,随着第4270户居民在预签协议书上签下自己名字,望坛棚改项目征收预签协议比例超过了75%,5693户(含非住宅)被征收人即将告别棚户区生活。昨天是4月11日望坛棚改地区启动预签约后的第8天。下一步,已签约的居民可以等待搬家交房通知,并领取临时安置费。

每天签600户签约8天达生效比例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预签协议每天约签600户,进行8天就达到了生效比例。东城区征收中心主任、现场副总指挥刘志刚说,随着第4270户预签协议的签订,望坛预签超过75%,预签协议生效。

17日,第20小组的36户居民全部签约,成为149个居民工作小组中第一个“清零小组”。昨天,小组长王宁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你看,这是我们小组的群,36户居民都在里面。17日下午2点多,我知道了小组全部签约了之后,立马在群里告诉大家,然后立刻收获了一堆鼓掌、点赞的表情。”这意味着,这36户居民已经把小组比例奖妥妥地放进口袋里了。“现在大家在群里讨论的就是啥时候交房、啥时候搬家、咨询怎么选房了,我们算是走在大家前头了,我作为小组长特别骄傲!”

5月10日后迟一天少奖励3000元

刘志刚告诉记者,希望涌现出更多的清零小组。同时,提醒还没有签约的居民赶紧到指挥部办理相关手续。“5月10日(含)前,可以拿到签约速度奖、整体生效奖等一系列补偿奖励,居民拿满奖励高达42万。”

刘志刚说,现在也存在“观望”的居民,但不可能出现谣言所传的“第二套方案”,政策不可能为少数人出现任何变化,拖延只能是自己利益受损。“被征收人、包括公房承租人在预签征收补偿协议期内第31日至100日(含)内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的,每迟延一天,按照每天每户3000元的标准扣减。”

临时安置费每月至少4000元

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生效且按协议约定搬家交房,并通过审计审核的被征收人,可一次性享受每户5万元的整体生效奖。搬迁后,每户临时安置费的标准是按照被征收房屋的面积每月每平方米150元,不足4000元/月的,补足4000元/月。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东城区人民政府将按照相关规定发布征收决定,总指挥部将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适时通知居民可以搬家交房。选房前,总指挥部将会在项目官网上公布选房等信息。每日选房结束后,也会在项目官网上公布剩余房源信息。

在未来完成改造之后,在望坛地区除了建设回迁房用于居民居住之外,还将建设相应的配套商业设施、教育设施。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