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南京一市民微信上“代购”小龙虾被骗1050元

2017-04-18 09:34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微信上“代购”小龙虾被骗1050元

天气一热,南京人最爱吃的小龙虾又上市了。除了在餐馆消费,为了买到好吃有名气的小龙虾,一些人喜爱在网上购买,或者找人代购。近日,就有骗子盯上了小龙虾生意,骗了南京一市民一千多元。

小葛喜欢在网上买东西,尤其是各地有名的小吃、特产,如今也能在网上购买,着实方便很多。4月13日,小葛在微信上加了一名自称代购小龙虾微商叶某。对方自称是某地人,可以帮忙代购到当地某家餐馆的熟制小龙虾。叶某所述的那家餐馆十分有名,吃过的人都说口味不错。

小葛心想正值小龙虾上市,想应季买几斤尝尝。“你要是不放心,我可以直播给你看。”见小葛有点犹豫,担心买的虾不新鲜,叶某主动表示,可以在微信上发卖虾的视频给他看。当天下午,叶某联系上小葛,向他发送一段点单买虾的视频。但是画面从头至尾,叶某都没有露过脸,饭店的名字等信息也被刻意避开。

小葛没有留意到这些,当即把1050元通过微信转账给叶某。不久后,对方将一张快递单的照片发给小葛,告诉他已经寄走了。

第二天,小葛上网查快递单号,发现并没有快递行程。通过询问官网,客服告知没有查到这份快递,应该是没有寄出去。小葛随即联系叶某,发现微信被他拉黑了,几次拨打对方电话,也一直在关机状态。意识到自己被骗,小葛立即向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报警。

民警表示,以往也有过类似警情。这些骗局,往往都以当季比较火的产品为幌子,如去年十月份,秦淮区就有市民在微信上买大闸蟹,付款后却迟迟收不到货,卖家也随之销声匿迹。

警方提醒市民,买东西一定要通过可靠专业的网购平台。在微信上买东西,容易被骗不说,还有可能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尤其是生鲜类食品,微信购买很难得到质量保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徐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