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CEO突指易到被乐视挪用13亿

2017-04-18 09: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前CEO突指易到被乐视挪用13亿

就在外界对传言中的乐视旗下网约车平台易到陷入资金危机难辨真假时,4月17日有消息称,易到创始人周航昨天突然发布声明揭开与乐视的“恩怨”,他称乐视挪用了易到高达13亿元的资金,从而导致了易到目前的资金问题。此举无疑对易到和乐视而言都带来不小打击,一方面这是首次证实易到方面确实存在资金问题,另一方面则是罕见地揭示出易到与乐视出现“反目”,这对于眼下并不轻松的乐视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昨天晚间乐视和易到对周航的这份声明联合回应称是“现代版的农夫和蛇”。

作为易到的创始人,周航其实近期已经逐步退居幕后,很少公开谈及易到。不久前更是传言他已经离职加入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负责投资事宜。但他在昨天突然再度评论易到,发布声明称“由于乐视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可避免地殃及了易到”。“据我所知,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但他同时也表示,“易到的资金问题并非像外界一些传言那般危言耸听”。

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注意到,在周航的微博中并未显示他所发布的这份声明,他的微博最近一次发声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3月1日。而他上一次在微博中谈论易到已经是去年滴滴和优步合并时,当时他力挺易到“面临新的挑战无所畏惧”。但时到今日双方反目,确实令人唏嘘。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易到最近一次公开发声是在上周末,当时针对某微信公号发布的文章《易到老板跑路了 你们的钱都拿得回来么?》作出回应,称该文章恶意捏造和散布不实言论,蓄意煽动广大网民和司乘用户情绪,已经对易到正常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并涉嫌违法。易到表示正由法务部收集证据,将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易到所指称的文章针对易到目前仍在进行的充值回馈活动表示,“用户的账户余额是增多了,却打不到车了,就连司机都怨声载道”。这篇文章提及了“易到老板跑路”、“客服电话停用”等内容,并引用了“CEO周航早跑路了”、“CEO周航在易到的全部股份已转让”等网络信息,并采用了“内外勾结”、“敛财”、“骗局”、“不要碧莲”、“圈钱企业”等语言。对此易到回应称,文章中相关内容都是虚构,旨在通过诋毁甚至谩骂的文字,以达到煽动网民和平台司乘用户情绪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贾跃亭还通过微博转发了易到的回应声明以示支持。但针对昨天周航的这份声明,贾跃亭并没有予以回应。北青报记者看到,昨天贾跃亭共发布了3条微博,其中两条是关于乐视产品,一条是乐视超级汽车FF91在美国加州测试的内容,另一条则是关于乐视刚推出的乐Pro3双摄AI版手机。还有一条微博则是关于19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的消息,他在这条消息中评论西游精神“路迢迢,十万八千里。披荆斩棘,一路将尘埃荡涤”。

昨天晚上8点多,北青报记者登录易到客户端显示仍然正常工作,而且很顺利就约到了一辆车,并未显出与以往有什么不同,但信息显示该车为外地牌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