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联航和白百何丢掉的GDP,该怎么拯救?

2017-04-17 08: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美联航和白百何丢掉的GDP,该怎么拯救?

拒载门和出轨门一出,美联航和白百何的商誉,咔咔地往下掉。从这一天起,百何不白,美联航不美。

一位当红女星,外形并非倾国倾城,却成为“小妞电影”门派的开山之人,头顶40亿票房女王的桂冠,在大小荧幕霸屏。凭借明星夫妻、辣妈人设和独一无二的话题特质,她成为商家的宠儿。

粗略统计,白百何代言过的品牌有:雅士利、君乐宝乳业纯享酸奶、GAP、自然堂、江中猴姑米稀、百雀羚、铁达时“念”腕表系列、伯希和、香奈儿腕表形象大使等。

一家傲慢的航空公司,频繁被乘客吐槽食物差、服务糟,却凭借政策红利赚钱到手软。随着美国放松对华签证和中国公民出境游持续火热,去年中美航线的客运量比前年增长17%。美联航大中华区高管表示,以中国市场为例,凭借在北京、上海和香港航线增加座位,航空运力增长约合20%,在广州航线航空运力增长甚至超过20%,这在业内实属罕见。

白百何与美联航遭遇的危机,损失的除了声誉,还有实打实的利益。

白百何原本是中国电影票房的一面旗帜,她的出轨门,不仅输掉了个人与商家的利益,还很有可能连累内地电影行业2017年的GDP。截至2016年,美联航等四家航空公司占据美国航空市场69%的份额,如果它的垄断地位,会因为那个被强行拖下飞机的越南裔乘客而改变,那么美国航空业短期的GDP下滑,也未必是件坏事。

据业内人士爆料,白百何目前的商业代言费用以百万计,长期代言费用在500万上下。按照近期活跃的代言个数粗略估计,她的合约广告预计代言费在2000万左右。作为一线女星,她平均每年拍1至2部电影、2部电视剧(平均每部25集)。若按照电影片酬每部800万元至1000万元,电视剧片酬约为50万元/集计算,如果一年不拍戏,她将损失4500万元左右。

美联航的傲慢态度和拙劣的公关态度,也令其股价应声下跌。在周二的交易日当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股价一度暴跌4%,市值损失10亿美元以上。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为了守护GDP 操碎了心。吃瓜群众甚至祭出了特制版表情包“别低头,GDP会掉”。可对于习惯俯视的美联航和白百何来说,低下头,或许才是拯救自己的最好方式。 韩元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